房山工会信息
    2014年普刊(第十六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4-08-11

    工会工作

    区总工会为职工“夏日送清凉”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酷暑期间的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中,区总工会深入开展送清凉活动。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为环卫所、凯捷风公交公司、排水所、北京银行等单位3500余名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包。清凉包中配备了人丹、十滴水、花露水、藿香正气、风油精等防暑降温品,并为每名职工送去慰问信及安全知识宣传品。

    区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切实把“关爱职工、夏送清凉”作为工会促进职工体面劳动的一个抓手,保障职工安全生产的有效载体,把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关心好,维护好,帮助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维权意识。

       本    刊

    困难帮扶

    青龙湖镇马家沟村韩某现年39岁,2009年患尿毒症,至今已有五年,年治疗费约6万多元,高额的药费花光了家中积蓄,生活十分困难。青龙湖镇总工会在了解其情况后迅速为其从北京市温暖基金会房山区职工专项温暖基金中申请救助金1万元。近日,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到韩某家中慰问,将救助金送到韩某手中,鼓励他安心养病并要求乡镇工会干部要多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站作用,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

    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职工孙某因煤气中毒致死,丈夫王某因中毒伤及大脑长期服药,女儿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困难,拱辰街道总工会在了解其情况后,迅速为其申请“非工伤意外伤害”近日,拱辰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将2万元救助金送到王某家中。

    区职工服务中心

    青龙湖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

    窦店镇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活动  一是在警示教育方面,各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主题宣传画、事故警示挂图;利用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语、宣传口号等。二是在安全文化宣传方面,以讲座、文艺演出等形式大力宣传“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理念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职业健康知识。三是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以“查找隐患、杜绝违章、防范事故”为主题的“九个一”活动,专项执法检查电气使用安全暨特种作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情况,累计检查单位20家,特种作业人员187名。

    窦店镇总工会

    简    讯

    佛子庄乡进一步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建设,建立了17个村联合工会组织,其中14个村的工会主席由村党支部书记兼任,占总数的82.3%。

    佛子庄乡总工会

    近日,十渡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

    十渡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鸿顺园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理财知识”讲座。邀请专业理财顾问为社区居民及职工讲解理财知识,为大家指出理财误区。

    拱辰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