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4年普刊(第十八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4-09-09

    区总工会与兄弟区县召开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近日,大兴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到我区职工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座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参加座谈会,详细介绍了我区在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目前,我区职工服务中心为“窗口式服务大厅”,设有会员信息采集、帮扶救助、法律服务、京卡服务、法人登记、劳动争议调解接待、互助保险等服务窗口。整合工会各项服务职能于一身,集中承载和实现全会服务职工会员的窗口部门,逐步建设成为功能设置完善的“五化”式中心即:中心职能规范化,窗口设立科学化、运行管理制度化、工作要求精细化、服务质量标准化。

    大兴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月海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兴区总工会在服务职工群众、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座谈后与会人员共同实地参观了房山区职工服务中心、拱辰街道工会服务站。拱辰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向他们介绍了服务站的整体运行情况。参观座谈后,双方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学习各自的工作经验,更好的发挥工会作用,服务广大职工。

    本    刊

    近日,拱辰街道昊天社区工会联合会邀请专业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及职工培训急救知识。培训中老师在人体模型上为大家讲解如何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技能,传授急救要点。社区居民及职工均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掌握更多的急救常识,以便应对工作生活中的突发事件;行宫园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拱辰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