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4年普刊(第二十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4-09-30

    区总工作

    中国梦·房山情·劳动美”庆祝建国65周年优秀劳动者风采展首展拉开帷幕  9月2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游子联络站共同举办的“中国梦·房山情·劳动美”庆祝建国65周年优秀劳动者风采展首展拉开帷幕。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劳模、先进人物事迹为脉络,以全国、北京市劳模和先进人物当选时间和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构成了以劳模为主线的劳动发展画卷。

    展览通过房山劳模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形象,展现了房山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更展现了房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甘于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主要展示1949年至1978年房山劳模的事迹和房山人民艰苦创业的历史发展进程。第二部分是“带头致富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主要展示1979年至1998年房山劳模的事迹和房山人民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进程。第三部分是“开拓创新的科学发展新时期”,主要展示1998年至现在房山劳模的事迹和房山人民建设现代化新房山的历史发展进程。
        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向全社会传递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的正能量,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新时尚,掀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新高潮,激励房山人民发愤图强、激流勇进,劳模风采,铸就房山大地跨越式发展最美风景线。
        区领导赵佳琛、孙强与我区劳模一同观展。

    本    刊

    国庆前夕区领导慰问全国劳模  在建国65周年来临之际,区领导刘伟、祁红、唐淑荣、李江、赵佳琛、鹿进宝、孙强、赵军分别慰问了孙书新、田雄、仉振亮、许世臣、范学连、李玉芬、张进来、刘增会等全国劳模及享受全国劳模待遇的先进工作者。

    区领导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在改革、建设的各个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他们为房山区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出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

    区领导还表示:房山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全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各位劳模的参与和奉献。希望各位劳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房山的发展,为加快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做出更大贡献。

    本    刊

        国庆前夕,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到北京市劳模、困难职工家中慰问。董瑞臣到北京市劳模程利民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为房山发展做出的贡献;李建坡到地毯厂职工苗春福家中为其子女送去金秋助学金,详细询问了其子女就学情况;臧艳芳到北京市劳模马海峡家中慰问,详细询问其工作情况并感谢她对我区公交事业所做的贡献。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委办局及直属基层工会纷纷走访慰问我区北京市劳模、困难职工,为其送去慰问金及金秋助学金。

    本    刊

        我区各级工会组织纷纷组织活动,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国65周年。阎村镇总工会组织合唱及广场舞展示活动;长阳镇总工会举办“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广场舞大赛;佛子庄乡总工会组织职工祭扫烈士陵园;北京中资燕京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庆建国65周年”职工趣味竞赛;河北镇总工会在修德谷国学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国学教育讲座活动;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委办局及直属基层工会纷纷组织职工参观“中国梦·房山情·劳动美”庆祝建国65周年优秀劳动者风采展。

    本    刊

    基层动态

    南窖乡实现“站家合一”总面积140平米。为职工配备了台球、健身器,棋类,麻将,KTV等娱乐健身器械。“站家合一”更加贴近了职工,为更好的为职工服务搭建了平台。

    南窖乡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举办“相约京南绿宝石 享受石楼慢生活”职工群众长走活动。全程九公里,全镇全体机关干部、12个村级联合工会及已建会企业,共计600余人参加长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出席活动。

    石楼镇总工会

    房山商贸有限公司工会结合企业实际,针对企业经营特点,于近日进行了《现代职业礼仪》、《员工高效工作技能》培训。共有81人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工作服务技能,深受广大员工、顾客的好评。

    房山商贸有限公司工会

    青龙湖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举办“7.21”专场招聘会。中粮五谷道场、中裕、物美、华冠商贸等50余家用人单位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1200余个。500余人参加应聘。

    青龙湖镇总工会

    区卫生局工会举办“2014年度卫生系统篮球比赛”比赛历时6天,共有11支男队,3支女队,170余名职工参加。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区卫生系统职工团结拼搏、积极进取、永不抛弃、永不放弃的优秀作风和珍惜荣誉、团结向上、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的良好行风,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卫生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卫生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