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4年普刊(第二十一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4-11-24

    区总工作

    区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工作研讨汇报会   为更好的落实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近日,区总工会召开基层工会工作研讨汇报会。

    燕山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委、局、公司及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分片集中两天时间就工会工作进行研讨汇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董瑞臣;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单位就2014年本单位、本系统工会工作的亮点、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及工作思路进行交流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2015年工会工作进行座谈。各单位还就希望区总工会为其提供哪些方面的支持以及俱乐部的职能定位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诸多单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例如南窖乡总工会创新提出了工会工作十要:既开展工会工作一要服从党委指挥,工会工作服务大局;二要团结形成合力,尽职尽责会员谋利;三要同心多出主意,济困帮扶不能回避;四要干事鼓舞士气,工作争先勇创佳绩;五要平衡会员关系,贴心服务会员满意;六要创新探索求实,思路开阔步调一致;七要平衡心态切记,不与他人争夺利益;八要坚持原则正义,两袖清风廉洁自律;九要化解劳动争议,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十要服务会员利益,政策落实惠员大计。教育工会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与幼、小、中、职成等业务部门联合,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为主题的“我的教师故事”征集活动,以平常故事诠释师德的深刻内涵。共收到征文300余篇,评出一等奖29篇,二等奖47篇,三等奖72篇,并将一等奖征文编辑整理印刷成册,下发到基层学校,还通过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师德水平。

    本    刊

    基层动态

    南窖乡工会实现 “站家合一”为山区乡镇根据自身特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更好服务职工群众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站家合一”模式极大丰富了工会组织的服务项目和内容,使南窖乡整个地区职工群众享受到便捷、温馨的一站式服务,同时也使工会工作体系更加完善、效率突出、方式科学、管理严谨、服务贴切。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董瑞臣在讲话中说:“站家合一”是落实工会小三级服务体系的具体体现,南窖乡“站家合一”普惠整个地区职工群众,做法可取,为山区乡镇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带了好头,他希望山区乡镇工会要学习南窖乡开展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探索出更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模式,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南窖乡总工会

    近日,拱辰街道总工会召开小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董瑞臣、副主席臧艳芳,拱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辖区各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拱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就小三级服务体系的背景、意义、职责任务进行了阐述说明,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董瑞臣对拱辰街道总工会积极完善小三级服务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建设小三级服务体系是工会适应房山区经济社会形势和职工队伍发展变化,创新工作思路、体制机制、工作方式,建设服务型工会的重大举措和有益探索,要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为职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条件,为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贡献力量。

    拱辰街道总工会

    房安出租汽车公司工会开展驾驶员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驾驶员整体驾驶技术水平,提高一线服务人员综合素质,为职工搭建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房安出租汽车公司工会联合区总工会开展驾驶员技能竞赛,50名一线驾驶员参赛。竞赛分笔试及路试两部分,参赛选手通过笔试后方可参加路试,路试内容主要包括起步动作、上单边桥、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定点停车五项内容。

    房安出租汽车公司工会

    拱辰街道鸿顺园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第八届乒乓球比赛。百余名职工参加比赛。

    拱辰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