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5年普刊(第一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5-03-09

     

    区总工作

    区总工会确定2015年重点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工人俱乐部作用,将其建设成为全区职工的文化教育活动场所,为基层工会提供场地等支持。二是拟在全区建立资源共享的职工活动阵地,通过挂牌合作形式,对使用京卡的会员给予优惠,对合作单位给予资金补助。三是继续推进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通过工会服务站和企业职工之家,为职工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四是总结拱辰等5个乡镇(街道)的试点经验,逐步在全区25个工会服务站推广。五是继续推进乡镇(街道)总工会和工会服务站的“会站合一”、企事业工会与职工之家的“会家合一”,并积极推广南窖乡总工会示范经验,探索山区乡镇建立“会站家合一”模式。

    本    刊

        春节前后,区总工会与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开展“赠春联,送吉祥”文化下乡“五进”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中央市属驻区单位”系列慰问活动,截至目前,惠及职工群众10000余人,书画家累计为职工群众书写春联9000余幅、书画作品1100余幅。

    活动指导部

    区总工会、区妇联、区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举办“庆三八”家庭组合舞蹈比赛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区总工会、区妇联、区体育局、区体育舞蹈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展女性风采,建和谐家庭”的家庭组合舞蹈体育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家庭组合拉丁舞、少儿拉丁舞、少儿标准舞等。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必须以家庭为单位,以展现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达到促进和谐家庭建设的目的。董瑞臣、郑玉民、杨建坡、王红英、李建坡、臧艳芳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及个人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本    刊

    综    合

    三八妇女节,董瑞臣、李建坡、臧艳芳等同志分别到青龙湖镇果各庄村、西庄户村以及阎村镇福利企业康宇医疗公司慰问因丧偶、离异、失业、子女上学等原因至困的单亲女职工,为她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她们的关爱和节日祝福。

    董瑞臣认真了解她们的家庭困难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早日解决困难,实现脱困;李建坡与女职工座谈后参观了阎村镇福利企业康宇医疗公司职工之家,并要求基层工会负责人要多关心职工生活,尽力满足职工需求。臧艳芳向单亲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女职工树立创造美好生活的勇气。

    各基层工会多种形式向女职工表示慰问,送上节日祝福。大石窝镇总工会举办妇女儿童法律维权知识讲座;阎村镇总工会向女职工赠送书籍并开展以“巾帼建新功三八喜相逢”为主题的女性职工座谈会和女职工心理疏导减压讲座;十渡镇总工会举办“快乐舞动”趣味运动活动;石楼镇总工会举办“绿宝石”女子趣味运动会;青龙湖镇总工会通过办讲座、送活动、送温暖、强宣传四举并措为女职工庆祝节日;房安出租工会举办“庆三八”女职工座谈会;佛子庄乡总工会举办“科学减压、塑造阳光心态、快乐工作、演绎精彩人生的心理学知识讲座。”窦店镇总工会邀请良乡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李妨,为镇域内女职工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河北镇总工会举办庆“三八”妇女维权周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各基层工会纷纷慰问了特困单亲女职工。

    本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