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5年普刊(第二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5-03-24

    市总动态

    “健步121”手机APP上线  为深入推进健步走活动,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参加健步走,引导职工绿色出行,推进绿色北京建设,市总工会自主开发的“健步121”手机APP上线。这是一款集走步计数、健康资讯、走步圈等功能于一身的免费健步走软件(支持ios、安卓系统),职工注册登陆后,可以使用“开始计步、健康管理、计步排名、公共晒场”等功能,其中还有“健步走教程”,从步态、步频和呼吸方法等方面指导职工进行健步走运动。

    此软件免费向社会开放,所有手机用户均可以下载使用。工会会员在注册后,可享受专享服务。参与会员不仅可以使用记步、获得资讯等功能,还可以每天参加软件设定的健步走任务,获得积分,享受免费体质测试服务、免费订阅劳动午报等多种奖励。该APP还处于试运行阶段,需要使用此款软件的用户可登陆市总工会官方网(www.bjzgh.org)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使用。

    市总工会

    区总动态

    由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今日房山》职工摄影展开展以来,各基层工会纷纷组织职工观展,职工普遍反映: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感受不到家乡的变化如此深刻,但摄影展通过艺术的手法展现了我区在建设发展中日新月异的变化,观展后内心对自己的家乡充满信心,也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憧憬。

    本  刊

    区总工会按照市总素质办关于农民工大学生助推计划工作要求,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近日,在市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北京泰华集团公司3名农民工喜获成人高考大学录取通知书,圆了大学梦。

    组宣部

    基层动态

    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昊天社区、三街二社区等8个基层工会“妈咪屋”正式“开门迎客”为哺乳期职工提供喂奶、备奶、交流场所。据了解,我区已在拱辰街道、窦店镇、工业总公司、区妇幼保健院建成共计12家妈咪屋,目前正在逐步完善“妈咪屋”建设,并将陆续建立更多的妈咪屋,为哺乳期职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拱辰街道总工会

    本  刊

    燕山工会举办2015年燕山地区春季长跑比赛。共分为职工组、社会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进行,32个单位、600余名职工参与比赛。参赛职工精神饱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燕山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积极鼓励辖区各基层工会自主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体、培训、展览等活动。近日,瑞雪春堂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手工编织大赛;飞机场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节能环保手工艺作品展”共展出45件社区居民和职工变废为宝,节能环保的精美手工艺品;罗府街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艺术插花培训。各类活动的举办为基层职工提供了展示自我才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拱辰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