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5年普刊(第五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5-04-20

    区总动态

    区总工会举办老年书画作品展    近日,由房山区总工会主办、房山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老年书画展”开展。4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副区长曹蕾观展,董瑞臣、顾成强、胡淑苹、康宝和等同志陪同观展。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品,是从房山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的大量书画作品中筛选出来的。展现了我区老年朋友“老骥伏枥志犹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    刊

    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相关同志到我区考察    4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晓明一行6人就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到我区职工服务中心参观考察,李建坡同志陪同考察。

        李建坡首先就我区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相关负责同志对区职工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工作运行、如何推动普惠制、实名制服务,职工项目的开发管理及法律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一行人到青龙湖镇工会服务站进行了参观并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王晓明表示:房山区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卓有成效,职能规划清晰、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合理,搭建起了一条服务职工的“高速路”总结提炼出了一系列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要求陪同调研的相关工作人员要将我区职工服务中心在职能规划、实体的建设落实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将房山作为样板,把“房山做法”在十堰市推广。

    本    刊

    “相遇春天”爱情运动会    4月18日,由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主办,房山区总工会协办的“相遇春天”爱情运动会在长阳公园举行。来自中铁建工集团工会、北京市公交集团工会、北京移动工会等2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单身男、女职工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英、市家庭婚姻建设协会会长马淑琴董瑞臣、李建坡、臧艳芳等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体现了工会组织 “以职工为本”的理念,通过整合协调各级工会组织内外部资源,满足职工关于婚恋、婚姻、家庭生活有关问题的相关需求,为职工提供更大范围、更多方面的服务。活动由拔河、跳大绳等团体游戏及双人足球、踢毽子等双人游戏贯穿始终,全场气氛自然、融洽、热烈,多名单身职工纷纷要求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单身职工创造更多的交友机会。

       本    刊

    基层动态

    青龙湖镇《工会之声报》服务职工“零距离”  青龙湖镇总工会于2015年初创刊《工会之声报》。开设政策引领、综合新闻、服务指南、知识园地、会员风采、他山之石等版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工会系统的惠民政策、服务项目,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知识。截至目前,已发行3期,共2400份,深受广大职工群众及工会干部的好评。

    青龙湖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昊天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国学诗词创作知识讲座,邀请中国山水画家卓成栋老师为基层职工带来了一场以“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使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国学内涵,领略了先人的智慧,更进一步明白了为人处世之道,提升了道德境界,帮助大家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和困难。

    拱辰街道总工会

    近日,燕山工会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25个单位40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燕山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开展摄影技巧培训班,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顾立群为职工授课。

    张坊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