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5年普刊(第六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5-05-05

    区总动态

    4月30日上午,我区举办劳动创造辉煌——房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新一届劳模风采展示活动。刘伟、孙强、唐淑荣、李江、赵佳琛、鹿进宝、于波、吕守军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区职工文化艺术节各成员单位、中央、市属驻区单位工会主席、历届劳模代表、各委局、直属基层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工会主席以及各基层工会职工1000余人参加活动。

    区领导首先与新评选的全国劳模、北京市劳模、模范集体代表、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代表座谈。李江同志主持座谈会,全国劳模仉锁忠;北京市劳模刘建友、马小兰;全国文明单位代表徐希胜分别发言。

        刘伟向获得荣誉的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说:座谈会的召开目的就是学习贯彻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刘伟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新评选的31名劳模、4个模范集体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对房山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贺他们取得的崇高荣誉。

    刘伟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劳模的引领、带头和模范作用,为房山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是要加强工会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风尚。

    座谈会的最后,刘伟说道: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在新常态下,全区劳模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区委周围,勤奋劳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为推动房山转型发展、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祝愿各位劳模代表和全区广大劳动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随后,区领导同先进人物及基层职工一起观看演出及展示,整场活动由舞蹈、演唱、诗朗诵与劳模展示环节组成,少先队员、普通一线职工纷纷上台向先进人物和集体代表表达崇高敬意。演出现场始终洋溢着激昂热烈的气氛。

    本    刊

    由区总工会、区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近日开班。共30个单位9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工人俱乐部

    基层动态

    4月29日,燕山工会举办燕山地区“庆五一”先进人物、集体座谈暨先进事迹报告、表彰活动。翟东、董瑞臣等同志出席活动;燕山地区各单位党政正职、基层工会主席及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基层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市级先进工作者金英华、市级模范集体燕山清洁队清扫一班班长徐跃梅为与会人员讲述了各自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和发扬劳模精神,为燕山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翟东要求:一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的先进思想和事迹,扩大劳模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关心关爱和支持劳模,要注意保护劳动模范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尊重他们的创造精神;三是要切实加大各级工会工作力度。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推进工会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在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性。

    活动还对近几年来燕山地区涌现出的工人先锋号、经济技术创新等五个方面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燕山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窦店镇总工会联合举办“春之约”职工竞技联谊会。基层单位百余名单身男女职工参加活动。

    拱辰街道、窦店镇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建立“职工活动中心”助推文体活动开展。并开展主题为“书香飘满园”的图书进企业暨职工读书活动。为镇域内每个基层工会提供20册图书,并将图书每月定期巡回流通。

    阎村镇总工会

    区检察院工会开展葫芦丝培训、芽菜种植培训、观看摄影展、登山长走等系列活动,丰富干警业余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检察院工会

    城关街道总工会举办职工门球赛。来自村、社区的17支门球队,130余名职工参赛。

    城关街道总工会

    佛子庄乡总工会组织各村联合工会负责人集中学习1+15文件,并向各基层工会发放《北京市总工会重要文件选编》及工会工作手册。

    佛子庄乡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