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5年普刊(第九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5-06-09

     

    区总动态

    区总工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董瑞臣同志讲授党课    6月9日上午,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董瑞臣为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并以此安排和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董瑞臣同志围绕“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和问题根源,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述和深刻分析。

    他说到:工会工作者必须要贴近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工会领导干部必须要善于聚人气、接地气、鼓勇气、有豪气、扬正气;工会组织必须要成为党政服务民生的旗帜和标杆,不折不扣的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学习上先一步、认识上深一层、行动上快一拍、效果上好一筹。

    他要求:要根据“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梳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整改落实情况,梳理区总工会各部室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机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查漏补缺、去旧添新,从“严”和“实”着手,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区重大工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强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紧密结合;与服务区域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立足实际,扎扎实实的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好的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

    本    刊

    近日,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成功调解涉及153名职工的劳动争议案件。据了解,北京某服装厂因面临倒闭,欲提前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但赔偿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致使153名职工到区政府进行信访,掌握情况后区总工会立即启动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调解员受理案件,约谈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调解双方签订了协议,该公司支付153名职工共计300余万元补偿金,双方就此解除劳动合同。

    职工服务中心

    基层动态

    由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委、区体育局共同举办的房山区区直机关职工乒乓球、羽毛赛于近日落下帷幕。共有400名职工参加比赛。比赛的举办让更多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进一步活跃了机关文化生活,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勇争佳绩的良好精神风貌。

    区直机关工会

    区住建委工会认真学习贯彻房山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会组织机构,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围绕住建委中心工作,团结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汇集建功立业正能量;三是积极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争创“六有工会”

    区住建委工会

    拱辰街道伟业嘉园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春风载柳”剪纸培训班。

    拱辰街道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房山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窦店镇总工会

    长安汽车公司工会在生产环境温度超过30℃时采购工业冰放置于职工工位,为职工防暑送清凉。

    窦店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组织开展羽毛球赛、手工串珠、舞蹈等文体活动和培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组织向心力、凝聚力。

    十渡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