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5年普刊(第十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5-06-17

    区总动态

    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到拱辰街道、长阳镇调研    近日,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到拱辰街道、长阳镇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拱辰街道总工会、长阳镇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汇报。

    董瑞臣表示:近年来,拱辰街道工会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区域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增强维权能力;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寓教于乐的职工活动,稳定了职工队伍,为我区工会工作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发展都做出了积极贡献。长阳镇的工会工作富有特色,很好的维护了职工群众整体利益,工作的开展紧扣区域发展,紧抓职工需求,工作的思路、措施合理、有效。

        董瑞臣希望拱辰街道总工会、长阳镇总工会近期要重点研究探索楼宇工会联合会组建工作。做到一是了解需求,做好服务。要与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做好服务,与职工利益诉求相结合做好服务,要让企业、职工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工会组织作用,要认识到从需求出发做好服务是楼宇工会组建的重要前提;二是加强组建,发挥作用。组建过程中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动员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工会组建后要注重作用发挥,“因地制宜”的开展好各项工会工作,防止因工作环境的不同影响工会组织发挥作用;三是探索规律,总结经验。通过工作的开展不断总结出适合大范围推广的工作方式方法,先运行再规范,边规范边运行。

    拱辰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春雷、长阳镇党委书记慈建民参加座谈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在抓好组建、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的整体水平,着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大力推进商务楼宇党工共建工作。

        李建坡、隗合红、臧艳芳及拱辰街道、长阳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