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4年普刊(第十五期)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2014-07-29

    市总工作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委员(扩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务委员。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王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英当选北京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议确定了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今后五年的创新发展。其中,要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培育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开展全国五一巾帼奖争创活动和“三八”红旗表彰工作,培养和选树具有时代精神的女劳模、女先进,树立在全社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女性职工形象。在进一步丰富“首都女职工流动课堂”内容基础上,开发满足不同群体女职工爱好与需求的培训项目,探索开设周末大讲堂和外来务工女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曾繁新在讲话中强调,女职工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工作者要认清形势、分析研判,有效切入、主动作为。要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功立业,认真选树并积极宣传女劳动模范,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女性高级技能人才的培训、培养,打造好女性劳模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广泛组织女职工参与劳动竞赛和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培育由女性主导的女劳模创新工作室,加强对女性高级技能人才的培训,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活力。

    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建新、高小强、张青山、韩世春、陆晓光,副主席、组织部部长王永浩出席会议。

    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工会工作

    区总工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8日,区总工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董瑞臣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发言,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梳理。深刻剖析了问题形成的主要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都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坚持有什么说什么,直截了当、开诚布公、直奔主题、揭短亮丑、触及心灵,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补“钙”、相互帮助、加深感情、增进团结的目的。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并表态将认真反思,逐条逐项的进行整改。

    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刘贵生认为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区总工会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区委部署,严格遵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重视,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会场气氛热烈,严肃认真,程序规范,会议紧扣主题,张弛有度,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信息管理科科长隗功博,区委第四督导组相关工作人员及区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

     

    基层动态

    拱辰街道总工会太极拳健身辅导员培训班第二期结业。

    拱辰街道总工会

    燕山工会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向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及慰问金。

    燕山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