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9年普刊(第六期)
    2019-08-01

                             区总动态

    房山区总工会在今日东方培训中心组织开展贯彻学习市总十四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副主席隗合红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做开班动员。培训为期三天,围绕解读市总十四大会议精神、民主管理、意识形态建设、工会政策解析、工会组织建设及房山分区规划等内容开展。乡镇街道、机关工委、教育、卫生和直属基层共300余基层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李建坡同志强调三点: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贯彻精神。二是端正态度,确保培训收到实效。三是严明纪律,保证培训工作顺利有序。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准确找准贯彻落实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其真正把十四大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将这次培训所接触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实践中去。

    本刊

                       基层动态

    青龙湖镇总工会开展以“夏送清凉,关爱相伴”为主题的“送清凉”活动,通过“北京工会12351APP”为青龙湖镇工会会员提供500份清凉包。

    青龙湖镇总工会

    北京市消防总局及房山区消防分局在石楼镇极易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本次演习出动消防车47辆,应急车6辆,消防队员260人。演习主要是模拟异丁烯罐区和大2.6反应釜发生泄漏火灾事故,考察了消防队员的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石楼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联合社保所组织百余名企业、村、社区的负责人参加《拱辰街道就业创业政策培训》,提高辖区失业人员创业能力,拓宽失业人员的就业渠道。

    拱辰街道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长安汽车公司举办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培训,通过大量案例就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做了讲解,参加本次培训的职工共计80余人。

    窦店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北京创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工会精心制定了送清凉方案,为公司各部门员工发放饮料、药品、茶叶等防暑物品60余份,确保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员工身体健康。

    拱辰街道总工会

    新城投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爱在新城”亲子活动。活动分为亲子作品创作与展览、现场亲子活动两部分,展出绘画、书法、软陶、剪纸等创作品70件。

    新城投资工会

    北京碧圣联合水务有限公司工会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一是自行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确保学深悟透。二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构建立体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格局。三是打造舆论影响阵地,营造“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氛围。

    碧圣联合水务有限公司工会

    大安山乡总工会联合综治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活动,共发放“房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100余份。

    区卫健委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开展2019年机关干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10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安全培训,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

    大石窝镇总工会

    霞云岭乡总工会组织在职职工99人,在霞云岭乡卫生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霞云岭总工会

    为有效地推动安全月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燕化正邦公司工会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公司各基层单位的8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河北镇总工会

    长沟镇总工会下属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专人指导企业职工进行消防演练,提高火灾扑救的处理能力。

    长沟镇总工会

    长阳镇总工会悦然馨苑社区联合工会召集社区管片民警、物业人员、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工作会议,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开展多元化的群防群治工作。

    长阳镇总工会

    燕山总工会联合体育中心在燕山体育馆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吸引了15个单位近200余名职工参加。

    燕山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为镇域内企业工会负责人宣传贯彻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石楼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分别联合周庄村工会、南洛村工会联合会职工沟通会,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工会的相关知识共有近百名职工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组织十渡镇辖区内企业及村联合会等相关工作人员,针对职工互助保险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此次活动共计20余人参与,收到各企业及村联合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十渡镇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到北京良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开展职工沟通会,为职工介绍了房山区工会的十大服务品牌,同时就职工之家、暖心驿站、母婴关爱室等功能建设进行了宣讲。

    良乡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举办2019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系列培训《学一分消防知识 多十分平安保障》活动,为大家讲解在企业单位中如何开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灾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参加本次培训共计职工100余人。

    窦店镇总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在广润庄村委会开展脑卒中康复治疗烟草危害知识健康大课堂和咨询活动

    大石窝镇总工会

    昊远隆基物业公司在服务区域内开展2019年度防汛演练本次演练以暴雨“橙色预警”为基准,共分五个环节进行

    昊远隆基工会

    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组织安全主管领导、公司各部室负责人、部室兼职安全员及各基层工会安全员到北京安全自救教育体验基地开展了安全演练活动。

    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

    拱辰街道邑尚佳苑社区工会联合会在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拱辰街道总工会

    石楼镇工会服务站全体党员到所包村参加梨元店村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党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镇总工会主席杨俊霞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真担当敢作为 凝心聚力促转型发展”的专题党课。

    石楼镇总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全镇建会单位党支部举办了“带着初心扬好帆”2019年建党节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以“带着初心扬好帆”为主题,围绕自身工作、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征稿,并挑选出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演讲。

    张坊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