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十期)
    2018-09-06

                                区总动态

    近日,区总工会在区成教中心举办了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及直属基层的工会主席、工会干部、专兼职指导员以及所属重点企业的负责人13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就集体协商的法律依据、流程、基本形式、协商的内容和备案工作进行了展业讲解。培训班结束后,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培训,大家对集体协商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刊

                          基层动态

     

    北京越华腾远冶金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举办消防演习,全体职工共计30人实际操作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石楼镇总工会

    青龙湖镇总工会在化工厂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8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册。

    青龙湖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安全宣传、自救自护和消防实践,累计接受职工咨询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品100余份,参与职工100余人次。

    窦店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第五次交通安全百日宣传高潮日活动,悬挂横幅3条,张贴海报20多处,向机动车驾驶人发放12123册页116份。

    琉璃河镇总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联合镇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广大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救援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救灾常识和技能共摆放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答疑200余人次。

    大石窝镇总工会

    石楼镇康美(北京)药业有限公司工会进行了全员消防演习,员工们用54秒车间撤出汇集到空场地处集合,由镇安全科工作人员和公司安保人员讲解逃生中存在的不足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石楼镇总工会

    佛子庄乡组织全乡职工干部学习监察法,一是由党委纪委书记带领职工对照原文学;二是开展分批测试活动,分两批分别对机关干部和村级职工干部采用不同方式进行测试,考察学习效果;三是借助媒体学,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佛子庄报等载体,转载《监察法》及权威解读,使每名职工都熟悉精通《监察法》。

    佛子庄乡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第六次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宣传高潮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摆放展板6块。

    琉璃河镇总工会

    为深入开展“法律十进”活动,拱辰街道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走进拱辰街道永林楼宇工会送法进企业”,为企业经营者和广大员工送去了《中华人民禁毒法》《劳动合同法》《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法治宣传单及宣传品600余份吸引100余名职工参

    拱辰街道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北京圣水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启动大会向企业员工宣传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琉璃河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就应急医疗知识与技能、消防灾害与社会事件的应对等知识进行示范讲解110余名职工参加

    窦店镇总工会

    河北镇总工会开办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为居民讲解心血管疾病、猝死的救护知识,现场演示救护心肺复苏术,创伤现场急救技术和伤员搬运技术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河北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召开建会工作总结会,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汇报2018年建会情况及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建会企业排查情况。

    窦店镇总工会

    区卫计委工会主办、区篮球协会协办、阎村中心卫生院承办的卫计系统篮球比赛顺利落下帷幕。赛事为期10天,全系统共有14支男队、4支女队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210余人。

    区卫计委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