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二期)
    2018-02-12

                               区总动态

    春节临近,房山区总工会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劳模、连心共建村村民以及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职工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新年祝福。

    一是慰问全国劳模、市级劳模共266人,送去慰问金及补助共计29.8万元,希望劳模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发挥好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发扬劳模精神,传播正能量,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二是慰问困难职工群众:区总工会共为全区281名(其中困难农民工42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110余万元,看了部分望职工和困难农工代表,与他们唠家常、问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努力工作,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三是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到卫计委、林业局、水务局、广电中心、三办区慰问5家一线单位职工,给予每家1万元慰问品

    四是开展连心共建村走访慰问到河北镇东庄子村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为80户村民送上慰问品,同时看望村里6户8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患重大疾病家庭、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此次慰问送上连心共建帮扶资金和慰问品共计14.4万元

    五是开展“万福进万家”送春联:投入经费31.06万元,组织北京市榜书家协会书法家“福”字作品、房山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基层企业、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现场撰写春联,惠及职工1.2万人。

    本刊

                       基层动态

    春节来临之际,全区工会系统纷纷开展精彩活动,营造暖心节日气氛:城关街道总工会组织老年书画研究会的15名艺术家分别到城关街道城东社区和红寺村,现场为村民撰写春联字画500余幅、福字500幅;大石窝镇工会到郑家磨村送出春联、福字300余幅;琉璃河镇总工会邀请琉璃河镇书法协会开展2018年 “新春祝福”送春联活动,准备了200副春联;青龙湖镇总工会分别在庙耳岗和焦各庄村送出春联500余福;河北镇总工会到檀木港村“写春联、赠春联、新春送福”,约送出1000余幅春联;区教育工会及教师书法社团的志愿者来到南窖村,为南窖村群众送去春联500余副。房山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冬季趣味运动会,剪窗花送春联等系列活动;佛子庄乡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谋发展  牢记使命谱新篇”联欢会;石楼镇总工会开展“绿宝石杯”职工趣味运动会;大石窝镇工会开展“迎新春 鼓干劲 促发展”新春喜乐会活动;拱辰街道双语实验幼儿园工会在拱辰宜春大家庭开展“宜春京味庙会”活动;史家营乡总工会阎村镇总工会张坊镇总工会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也开展了送春联活动同时区工会系统也为困难职工送去党的关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里: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为基层18家基层工会共28名困难职工送去慰问品,共计12500元。大石窝镇总工会先后走访辖区内7个村内的13户困难职工,为他们发放粮油卡及新春对联;十渡镇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19户;拱辰街道总工会、佛子庄乡总工会、阎村镇总工会史家营乡总工会、窦店镇总工会为困难职工送上温暖。

    本刊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