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7年普刊(第二十期)
    2018-01-08

    区总动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区工会工作水平的提升,12月25日至12月27日,区总工会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职工之家体系建设;劳动争议调解;会员互助服务卡服务项目及职工互助保障政策解读;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多项内容展开。燕山总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委、局、公司、区总工会直属基层、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共300余名工会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刊

    近日,区总工会举办2017年工会信息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劳动午报社及市总工会专家为学员讲授如何写作工会信息。来自乡镇街道和直属基层单位共计150余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办公室

    基层动态

    12月14日至15日,由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房山区总工会2017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复赛取得圆满成功,10名选手荣获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技师证书。

    今日东方工会

    11月28日至12月15日,迎风街道总工会组织10个社区联合工会己建会及有建会意向的小微企业职工共170余人,开展8场素质教育(拓展)培训活动

    燕山总工会

    日,区卫生计生委佛子庄乡开发区联合会工会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本刊综合

    12月20日,青龙湖镇总工会主席景淑凤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三严三实”等内容到庙耳岗村讲党课。

     青龙湖镇总工会

    严冬到来区工会系统纷纷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琉璃河镇总工会为机关会员准备了140份温暖包,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窦店镇总工会为一线职工提供防寒手套、保暖帽共计500份;长阳镇总工会携手首创奥特莱斯为全镇持卡会员发放900张奥特莱斯优惠券;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工会联合会慰问7户家庭,其中包括家庭负担过重、单亲、身患重病的职工,为他们送去过冬物资和暖心关怀。

    本刊综合

    石楼镇总工会近日完成了对辖区内43家企业的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和工资集体合同的签定和2家百人以上企业的独签工作。

    石楼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永林楼宇工会开展“职工沟通早餐会”,会议以“早餐会”的形式倾听职工诉求,畅通与职工沟通渠道,帮助职工排忧解难,近260人参加。

    拱辰街道总工会

    大石窝镇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先后深入到王家磨村、土堤村、下庄新型社区、继远石材有限公司等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石窝镇总工会

    为提高工作技能、丰富业余生活,区工会系统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满足广大职工的不同需求:南窖乡总工会与南窖成教中心协作,为南窖乡女职工大鼓队进行击鼓培训;十渡镇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手工编织培训70余名女职工参加拱辰街道总工会开展“健康沙龙——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心肺复苏”等知识讲座;十渡镇总工会讲授“礼仪-让你的职场更精彩”;“压力与给力”;“团队管理”等知识,提高员工通用技术能力;大安山乡总工会开展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长沟镇总工会开展编织串珠——朱砂毛衣链的培训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组织了《心理压力管理》专题讲座;琉璃河镇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

    本刊综合

    琉璃河镇总工会组织40家企业参加生产经营单位普查培训会,为进一步推进生产经营单位管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夯实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基础做好准备

    琉璃河镇总工会

    为建立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进工会养老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自11月24日起,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工会联合会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年人服务常态服务。

    拱辰街道总工会

    为了更好地维护本区域职工的合法权益,周口店镇近日成立了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对周口店镇区域内的单位进行劳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监督,对有劳动违法行为的单位进行集中监督。

    周口店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