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7年普刊(第七期)
    2017-05-15

                                 区总动态

     4月28日上午, “中国梦·劳动创造幸福”2017房山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者风采展示活动在窦店民族文化宫举办。房山区区委书记曾赞荣、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李江参加活动。

    据了解,今年房山区共有1名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荣誉称号,1个单位荣获首都劳动奖状,6名同志荣获首都劳动奖章,2个班组荣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先进荣誉称号。

    曾赞荣同志在活动上致辞并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和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曾赞荣指出,房山区广大劳动者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

    社会转型进程中,在退低端、赢高端、补短板、优生态等硬任务中,不折不扣抓贯彻、抓落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了房山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区转型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广、步子越迈越扎实。

       曾赞荣同志强调,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生态宜居示范区、中关村南部创新城”的功能定位,以及“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的奋斗目标。落实新定位、实现新目标,从根本上要靠全区人民群众的劳动、创造、奉献。我们必须充分调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动员一切有效力量,聚集一切优势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汇聚起推动房山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本 刊 

     基层动态

    近日,区总工会向获得“先进职工之家”和“工人先锋号”的拱辰街道总工会(北关东路社区和拱辰北大街社区工会联合会)、阎村成人学校大石窝镇总工会(下营村工会、镇江营村工会)、窦店镇总工会(北京深港药业有限公司工会、北京格瑞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城关街道总工会(汉青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燕宾油料销售有限公司工会)等基层单位颁发牌匾。

    本刊综合

    为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营造浓厚尚读氛围,培养广大职工群众良好阅读习惯,我区工会系统纷纷开展活动:佛子庄乡总工会开展了“悦读者”读书分享会活动;青龙湖镇总工会举办“传递书香共享悦读”“世界读书日”公益捐书活动;京房国鑫公司工会开展“骑百里路 赠千卷书”捐书活动。

    本刊综合

    北京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继续前进奔小康”百姓宣讲之绿色发展团来到良乡镇进行宣讲。良乡镇总工会积极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及大学生村官参加活动。

    良乡镇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职工素质教育流动课来到了北京金一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线企业,满足了职工多元化的培训需求,深化了服务职工的职业职能。

    阎村镇总工会

    近日,拱辰街道总工会在良乡体育场开展招聘活动,现场招工单位有74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招聘的岗位以操作工为主。进场交流人员共有近2万人,现场签约的共计500人。

    拱辰街道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镇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五届房山区琉璃河镇群众舞蹈大赛”,大赛以舞动新燕都快乐幸福年为主题,全镇共计27支队伍,400余人参加比赛。

    琉璃河镇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联合镇文体中心共同举办了“石楼镇2017年乒乓球友谊赛”,来自石楼镇机关、各村、企业、学校,共计170余人参赛。

    石楼镇总工会

    燕山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燕山成教中心召开,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燕山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7名,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在随后召开的燕山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工委员会委员。

    燕山总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为好婆婆好儿媳、文明示范先进个人等五个项目20余篇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张坊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鸿顺园社区工会联合会在社区内开展了以春风送温暖,慈善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捐助活动,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拱辰街道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