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6年普刊(第十七期)
    2016-11-21

    区总动态

    近日,区总工会召开六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2016年工作报告及2017年工作重点。

    确定全区工会工作2017年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适应新常态、服务新转型”的总基调,以落实市总工会“1+15”文件为抓手,以实现“三个聚焦”为核心,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切实履行“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全力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做出更大贡献。

                                本  刊

    金秋时节为树立广大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区工会系统组织健康环保体育活动,激励职工提高身体素质;区总工会组织来自各行各业的40多名市级以上劳模在青龙湖森林公园举行“倡导绿色出行、建设美丽房山”健走活动;张坊镇总工会组织镇村两级的干部和各基层工会会员200余人开展了“一带一路”红酒大道长走助增责任感;凯捷风公司工会于组织登山比赛活动促进公司文化建设;十渡镇以“绿水青山 大美十渡”为主题开展捡拾垃圾环保步行活动,南郊乡总工会也举办登山比赛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拱辰街道总会,凯捷风总工会还为职工发放防雾霾口罩应对空气重污染,关爱职工健康。

    本刊综合

    基层动态

    近日,琉璃河镇总工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宣传咨询活动,100余名工会志愿者参与,发放宣传册200套。

    琉璃河镇总工会

    近日,房山区教育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区内民办学校工会主席(负责人),教育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共165人参加。

    区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