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

    燕山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良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各委、局、司及直属基层工会:

    为全面实现精准识别困难职工,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京工办发[2016]47)要求,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在前期开展的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工作基础上,为全体在档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对困难职工进行精准识别,了解困难状况,分析致困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明确帮扶主体,落实帮扶措施,实施动态管理,进行考核问效。

    二、具体要求

    (一)为现有在档困难职工建档立卡

    各基层工会要对目前纳入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全体困难职工家庭进行逐一走访,结合困难职工需求和实际,与困难职工一起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并认真填写《困难职工档案表》,由困难职工签字确认并在本级工会妥善保存。

    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基层工会要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确定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认真填写并发放《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联系卡分困难职工保存和帮扶责任人保存两种样式,分别由困难职工和帮扶责任人保存。同时要建立帮扶台账,真正达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的总体要求。

    (二)对新增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认定和建档立卡

    在职工自愿申请的前提下,按照《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困难职工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符合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认定和在系统内建档,同时按照第一条要求做好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

    三、工作步骤

    各工会按照以下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

    (1)8月12日(星期五)前,向职工服务中心报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主要负责人和具体负责人名单电子版(附件1

    (2)8月23日(星期二)前,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附件2和附件3),并将工作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4)报送职工服务中心。

     

    职工服务中心联系人:高达

    电话:61378015

    电子邮箱:fsghbf2010@163.com

     

     

     

     

    附件:1.建档立卡工作负责人报送表

    2.困难职工档案表

     3.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系卡

    4.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