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小小清凉包 职工缕缕凉爽意

    ——2016年燕山工会暑期送清凉活动

    2016年8月,燕山工会各级组织广泛开展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本次暑期送清凉活动以燕山工会重点慰问和基层工会慰问同步开展,要求工会干部必须亲自带队走访一线职工会员,在为职工会员送去清凉慰问的同时,更要及时了解职工会员的需求,以职工之家、职工小家为契机,及时解决职工会员需求。

    燕山工会先后对机关工会、市政市容委工会、东流水工业区联合会、正邦公司工会、集联公司工会的五个一线基层工会小组的400余名一线职工会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精心准备装有祛暑药品及夏季常用物品的清凉包和矿泉水,还带去了燕山工委办事处领导对在炎炎夏日依旧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会员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活力、美丽、幸福新燕山所做的贡献。同时向迎风、东风、向阳、星城、工业区工会联合会下拨清凉包700份,结合辖区企业和促建会工作为职工会送去清凉。

    燕山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以暑期送清凉工作为契机,结合实际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切实解决职工需求,特别是解决一线职工的衣食住行问题,提供必要的洗衣、吃饭、休息室等设施及场所。

    据悉,2016年燕山工会暑期送清凉共发放清凉物资7万余元,为直属企业下拨送清凉专项经费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