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长安杯”汽车装调工竞赛 在北京长安鸣锣开幕

    近日,北京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房山区“长安杯”汽车装调工竞赛在北京长安正式拉开帷幕。高端制造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相关同志、区总工会董瑞臣同志出席开幕式,400余参赛选手、员工代表参加仪式。

    作为窦店高端制造业的领头羊,北京长安承办了房山赛区“汽车装调工竞赛”,从入驻至今产值与税收不断翻番,有力地助推了房山区经济发展,为房山区经济转型和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大赛以“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为主题,以服务首都发展和促进就业为宗旨,目标是适应疏解非首都功能、满足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对技能人才需求。大赛得到相关领域员工的积极影响,共有125名选手报名参赛,裁判、赛务等工作人员47人参与大赛筹备工作。相信大赛将为选手提供一个良好的技能展示平台,掀起人人讲技术、求发展的学习热潮。

    据悉,开幕式后进行选手理论比赛考试,次日开展了汽车装调工的实操比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