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燕山发改委工会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活动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燕山发改委工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呼吁职工做理智的消费者,远离消费陷阱。

    普法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民法典》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网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快递包裹出问题、购物消费遇上霸王条款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入解读法律法规使抽象的法律变得更加通俗易懂。工会职工对消费者合法权益多一分认识,提高自身“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燕山发改委工会作为单位职工的娘家人,一直以来本着职工办实事的宗旨,将工会服务深入至职工的日常生活当中,结合本地区实际,将普法宣传带到职工身边,营造职工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浓厚氛围。为燕山地区文明城区创建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