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总工会召开一届九次委员扩大会

    1月29日下午,燕山总工会召开一届九次委员扩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讨论审议燕山总工会工会经费收支预决算及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燕山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通过了燕山总工会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总工会主席强调,各基层工会组织要严格落实《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定,按要求收取工会会费、使用工会经费,杜绝任何形式截留、克扣、挪用公款行为。

    会议还对2022年地区工会组织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各级工会要在围绕大局开展教育、切实增加职工福祉、立足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下功夫,旗帜鲜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狠下功夫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同时,要聚焦“工作全覆盖、组织全覆盖”任务目标,创新“两步走”工作举措,加强组织建设畅通建会入会渠道,落实民主管理各项制度,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大力宣传保障政策为职工排忧解难,推进“互联网+”工会服务走向深入。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燕山总工会向地区全体工会干部及会员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大家向所有关心、关注地区工会事业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今后,燕山总工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燕山工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