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街道总工会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系列工会活动

    东风街道总工会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系列工会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街道总工会“彩韵惠东工”工会服务品牌打响做实提供了基层基础,活动旨在提升广大职工素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完善东风街道总工会学习型工会组织架构。

    羊西社区工会联合会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共有地区职工及职工家属30余人参加。讲座的主题是“减少灾难风险,建设安全社区”,由社区联合工会主席唐秀玲向职工居民讲解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居民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构建了社区职工居民安全体系,提高了地区职工科学素养及安全意识。

    羊耳峪北里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用电安全是居家生活的重要注意事项。讲座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用电引发火灾的实例、告知职工们家中超龄电器及时报废、移动电源要减负、插头的正确使用等用电安全知识。并且还通过图片展示,系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在发生频率高、危害严重的汽车自燃、住房电气、煤气引发的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很多火灾让人触目惊心,使大家从中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提高了防范意识。

    东风北里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主题参观活动,东风北里社区工会联合会与党总支联合组织社区党员和社区职工,参观了燕山地区党群活动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和职工参观了红色文化展示区、党建品牌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志愿服务区、窗口接待咨询区、创新驱动区、多功能活动室、党代表联络室、党建专家工作室等六区三室。所到之处,大家仔细观看、相互讨论,都十分感叹地区党建的成绩。职工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东风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风北里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聘请了社区公益律师,主要讲解了继承法相关内容,共有工会会员和居民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律师向大家介绍了继承的相关知识,讲解了什么是公证以及公证的作用;随后,介绍了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中规定的几种遗嘱的形式,并且为大家讲解了订立遗嘱时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然后又列出模板教大家如何写好一份遗嘱,在场的职工和居民听得都十分认真。讲座接近尾声,大家单独提出了几个实际问题,律师又根据问题进行了解惑、并视情况给予了单独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旨在增强工会会员及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公证维权意识,促进地区职工家庭和睦、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