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蒋文云到房山调研

    8月28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文云等市总领导就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互助保障、职工帮扶、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管理等工作到房山调研。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坡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建坡首先向市总领导介绍了房山区工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及建议。

    蒋文云代表市总工会对房山区委区政府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房山区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交给我们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群众基础的一项政治任务;二是工会工作必须做到“强三性、去四化”,工作要下沉,工会干部要走出机关大院办公楼,与职工接触,了解职工群众需求;三是工会要转变工作作风,要以上带下转变工作方式,加强与基层和职工的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四是工会工作要加强培训,熟知各项业务,特别是专职工会工作者要走出服务站,去除小机关化,也要以上代下,帮助基层工会做好工作;五是工会服务工作要精准,通过双沟通活动,切实了解职工需求和困难,各项服务政策,服务措施要适应职工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和修正;六是工会工作的各项制度要落地,要加强宣传力度,让职工了解相关政策,使职工切实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

    最后赵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总领导到房山指导工会工作表示欢迎,对市总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房山区的工会工作在市总工会和房山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京津冀发展大局一定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