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教育工会开展房山区教师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暨志愿者培训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落实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职工服务工作的通知》,为了满足教职工多层次个性化的需求,提高广大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房山区教育工会自2014年开始设计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促进教育活动。

    20171013日,房山区教育工会开展房山区教师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小组式系列活动培训首站来到房山职业学校,由心理健康教育知名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秀琴、余霞玲及其团队为房职教师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鲁士杰出席活动。

    在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鲁士杰的致辞中指出,本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暨志愿者培训活动是两次大型公益性心理讲座之后,系列小组活动之一,目的是为大家营造释放压力的空间,帮助广大教师放松心情,梳理压力,改善不良情绪。

    讲座过程中,何秀琴老师以大量的生活工作案例,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有趣的讲座方法和科学的心理疏导方法,以压力为核心词,给我们分析了压力的形成、影响压力的要素、测试压力的方法、排解压力的方法等内容,引领我们正确认识压力,关注自身压力,改变心智模式,合理疏解压力过好快乐人生。

    面对新时期职业教育转型发展以及生源急剧下滑等严峻形势,职业学校教师在职业生涯规划实施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自身服务能力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存在差距的困扰,都会在学生管理、自我专业提升等方面存在压力,都会呈现出动力不足、方法不得当等诸多问题,房山区教育工会做好教师的贴心人,帮助老师寻找幸福快乐工作源泉的需求,为广大教师营造最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为老师们身心健康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