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组织劳动争议调解员法院旁听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劳动争议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提高劳动争议调解员调解水平,4月25日,北京市房山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旁听房山区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讼案件审理。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就劳动合同、工资待遇、福利奖金方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展示了案件证据收集运用和法庭辩论的重要性。旁听人员认真倾听审判员每一次发问和双方陈述、辩论。诸多案件细节启示着大家在日常工作中,特别要注意加强调解过程中的规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诉讼意识。

    旁听结束后,房山区总工会又组织了专家律师答疑,针对庭审过程中的关键点和焦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此次活动,采用法院旁听的方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仅使各位旁听人员对劳动争议调解活动有了直观的认识了解,有助于强化调解员在争议调解活动中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规范意识、准确适用法律依据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劳动争议调解的能力。旁听人员普遍感到,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针对性强,效果很好,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