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湖镇总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与阳光心态塑造知识讲座

    为了更好地调整职工群众的积极心态,提升正面能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心理素质,增强职工群众归属感,425日,青龙湖镇总工会举办了职工心理健康与阳光塑造知识讲座,为员工送上了一份心理减压的精神生活大餐。镇总工会主席景淑凤及10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了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开放大学房山分校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心理与健康》与《压力与给力》课程讲师刘长云为职工群众进行讲解。刘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快乐与烦恼一念之差、情绪ABC理论等方面讲述了改变不良情绪,提高幸福感的技巧。她讲到,事件不会直接引发情绪,遇到问题和困难,不要绝对概括,丢掉错误想法,保持积极快乐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事情都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不仅使职工群众学到了许多处理压力的技巧, 也认识到积极乐观的心态会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