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村镇总工会举办首场职工沟通现场会

    为认真贯彻市总工会“1+15”文件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区党委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依法推进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扩大工会各项服务的覆盖面。近日,阎村镇总工会在阎村科技园举办首场职工沟通现场会,本次活动共有4家企业60余名职工参与,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近200份。

    沟通会上,镇总工会工作人员面向基层职工宣传工会知识、工会工作以及工会服务项目,吸引、动员职工自愿加入工会组织。同时,鼓励引导职工下载、使用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通过面对面交流,加强工会组织与企业职工的沟通联系,增进职工对工会的了解,将工会服务项目送到职工身边。

    下一步,镇总工会还将在澎湃汽车城、张庄、紫园路等企业和职工密集的场所举办多场职工沟通现场会,通过摆摊设点、宣传发动、现场推介的方式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就近吸引职工入会,推动企业建会,实现工会组织有形覆盖、工会工作有效覆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