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6个日常食物轻松缓解便秘
    2016-03-16 10:22:00  来源: 来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便秘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6个日常食物轻松缓解便秘

      你是否感觉你体内毒素增加,皮肤变差,体重飙升,小腹隆起?那要留心自己是否便秘了。便秘对女人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带来各种疾病,还会导致痛经、不孕不育、痔疮。今天小编介绍5个饮食小偏方,轻松解决便秘问题,还你健康肠胃,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为什么有些人的身体皮肤看上去那么健美,充满活力;而有些人无论怎样节食美体,身材皮肤仍然看上去很糟糕?这可能就是便秘引起的。不要担心,下面小编就为大家介绍便秘的危害及食疗方法,让你排除毒素,告别便秘,还你苗条身材,健康肌肤。

      便秘究竟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女性便秘导致痔疮和肛裂

      长期便秘,排便过于用力使肛管粘膜向外凸出 ,静脉回流不畅 ,久而久之形成痔疮;粪便划破肛管 ,形成溃疡与创口,就会形成肛裂。

      第二,女性便秘损害我们地肝脏功能

      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吸收入肝脏 ,作为解毒器官地肝脏负担加重,长此以往,就会损害到肝脏功能 。

      第三 ,女性便秘可能造成不孕症

      有关专家研究发现,长期便秘地女子地肠道可产生一种物质成分这种不正常地化学物质,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卵巢这一系统地功能,妨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机会 !

      第四 ,女性便秘妨碍和谐性生活

      便秘使得排便过于用力 ,造成直肠肌肉疲劳 ,肛门肌肉过度收缩 ,使得盆腔底部充血,引起女性盆腔下坠 ,痛经 、性欲减退、尿频尿急,将妨碍性生活地和谐 !

      第五,女性便秘扼杀美丽

      长期便秘使肝脏地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地排出 ,这样会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 ,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 ,出现黄褐斑,皮肤变黑等 。

      第六,女性便秘容易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第七、女性便秘会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第八,女性便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6个日常食物轻松缓解便秘

      1、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2、萝卜

      又名莱菔,分白皮、青皮、红皮等不同品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VC含量为梨的10倍含酶类与VC共同作用,及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抗病毒、抗癌作用,吃生萝卜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制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维生素C。萝卜能通便、抗菌,防胆结石的形成,降胆固醇,可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生吃萝卜通便,吃半斤左右。

      3、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每当感到有大便,但是便不出来时,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4、西葫芦

      又称美洲南瓜,西洋南瓜,也称其搅瓜。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份94克以上,它是低热量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比笋瓜要好。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生吃西葫芦,效果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用它做菜汤吃通便。

      5、豆芽

    主要是指黄豆芽、绿豆芽,虽源于黄豆,绿豆但营养却更胜它们一筹。除了较多的纤维素外,豆子在发芽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是低热低脂食品,价廉物美。滋阴通便利尿。所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几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豆芽可防治肠癌、口腔炎,提高大脑功能等作用。豆芽做汤,不要煮的太烂,熟了即可。

      6、苹果

      实验证明,苹果的果胶能增加肠内的乳酸菌,因此能够清洁肠道。苹果中含有俗称为“果胶”的水溶性纤维,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持水能力,能吸收相当于纤维本身重量30倍的水分。果胶大多聚集在皮内,以及果肉和皮相连的部分。因此便秘时,不妨吃不削皮的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