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吃早餐几大危害
    2016-03-10 09:27:13  来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不吃早餐几大危害 吃好早餐要用心

    早晨总是和床难舍难分?做早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吃早餐是一件更麻烦的事?……无论你有多少个千奇百怪或理直气壮的理由,都不能否认,不吃早餐的恶习正在蚕食你的健康!不吃早餐,不但一早学习工作的能量无法保障,还可能影响你的情绪,最可怕的是会伤害内脏健康!

    55%的人吃早餐没食欲

    在回答不吃早餐的理由时,39%的人因为“赶着上班,没时间吃”,55%的人因为“没食欲,不想吃”,6%的人则是为了减肥。

    专家说,没胃口,不想吃或吃不下的人,可能觉得委屈,因为自己并不是不爱惜身体才不吃早餐,而是真的“一点也吃不下”。这种人其实应该注意了,你的身体正隐隐地发出警告,抗议你的作息不正常。

    有些人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经常熬夜?如果前一天熬夜,胃肠失调失序,第二天就会没有食欲;熬夜还会使生理时钟错乱,早上成了晚上,饮食习惯当然跟着不正常。

    是不是经常晚上吃得太饱,吃得太晚?如果你前一天的晚餐吃得太饱,吃得太晚,肚子塞得满满地入眠,由于睡眠时间新陈代谢缓慢,胃肠活动放慢,造成脂肪消耗不掉囤积体内,不仅容易令身体发胖,还会导致第二天早晨胃口不好。

    不吃早餐,有什么不好?

    不吃早餐易惹胆囊息肉:不吃早饭和早饭吃得太晚都会使胆汁排泄受阻,可能增加胆固醇结晶性质的胆囊息肉的发病风险。

    不吃早餐易致男性阳痿:德国研究发现,男性不吃早餐,容易引起性功能障碍,如阳痿、早泄等,还可能患上慢性病。

    不吃早餐容易患脂肪肝:早晨如果不能及时进食补充肝糖原,糖原的位置就会被脂肪占据,久而久之形成脂肪肝。

    男性不吃早餐易发脾气:现在的都市白领们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有研究证明,不吃早餐的男性,容易发脾气。

    吃好早餐的智慧

    专家指出,吃好早餐首先要注意早餐时间的选择。吃早餐太早,势必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扰乱肠胃的蠕动节奏。所以在7时左右起床后20至30分钟再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另外,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至5小时左右为好,也就是说早餐7至8时之间为好,如果早餐过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早餐前喝水对健康有利。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液、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晨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所以,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起床后应先饮1-2杯温开水,它对人体内器官有洗涤作用,而且对改善器官功能,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都有很大好处。

    早餐的搭配应坚持平衡膳食的原则。将食物分为谷薯类、蔬菜水果类、肉蛋类和奶豆类,如果仅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食用了其中3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如果能食用够这4类则为早餐营养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