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后备库的通知

     

    各委、局、公司及直属基层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评选工作,发现和选拔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区总工会决定建立房山区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后备库,为推荐市级以上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奠定基础。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条件

    (一)、首都劳动奖状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集体、班组)

    推荐首都劳动奖状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集体的基本条件是:

    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和北京市法律法规;积极推动我区科学发展,为我区“三化两区”和“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有广泛职工群众认可和一定荣誉基础;节能减排,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健全;尊重劳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科技进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组织健全,领导班子团结有力;诚实守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济、社会效益居所在地区或所在行业领先水平;建立工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

    (二)、首都劳动奖章(个人)

    推荐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后备人选的基本条件是:

    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胸怀大局、纪律严明,道德高尚、作风务实,学习努力、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有广泛职工群众认可和一定荣誉基础,为“三化两区”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所在单位建立了工会组织。

    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后备库的推荐应符合上述规定的基本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推进我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2、在我区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3、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城市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4、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5、在大力践行“北京精神”,促进职工文化建设,推动我区文化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6、在我区重点工程建设或完成重大科研项目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7、在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8、在加快我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9、在市、区级各种技术技能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技术技能水平领先,为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

    10、在其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推荐要求

    1、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后备人选推荐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同时充分体现时代精神与我区劳动者队伍的结构特点,严格推荐程序,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2、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后备人选推荐应自下而上进行,各级工会逐级审核、推荐。

     3、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后备人选的人员结构要以一线职工为主。

    三、推荐上报

    1、凡符合条件的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人物,由基层工会统一填写推荐表(附后),上报材料的先进事迹材料内容要真实、详细(不低于1000字);曾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同时提交荣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请各基层工会于2013年12月30日前将本单位先进集体、班组、个人推荐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区总工会权益部。

    2、区总工会将对上报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先进集体、班组、个人,将纳入区总工会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后备库,为今后评选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市工人先锋号奠定基础。

    3、请各基层工会严格按照推荐的条件和要求,认真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先进集体、班组、个人的推荐工作,按时完成推荐上报工作。

    联系人:张振水  

    联系电话:81389319

    邮箱:qyb81389319@163.com

                                                                                                                                                                       房山区总工会               

                                                                                                                                                                    2013年11月20日

    可供下载附件:1412837210291.doc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