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6年普刊(第十一期)
    2016-07-22

     

     

    房山区总工会办公室编                     

    进一步加强了两地交流,既相互学习了先进的工作经验,了解了房山的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也提高了工会工作业务能力及理论水平。据悉,培训班共两期,百余名工会干部将分批到我区进行交流培训。此次交流培训是区总工会针对房县总工会制定的帮扶计划中培训帮扶项目的具体举措。

    本刊

    炎炎夏日,为保障职工健康,区基层工会组织纷纷举办健康知识培训、开展义诊、体检等活动为职工健康筑起防护墙;同时对困难职工进行慰问,为职工心里送去丝丝清凉。区总工会到青龙湖镇开展 “送安全、送健康、送清凉”活动,为坚守在“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施工现场的建设者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十渡镇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义诊并邀请健康专家进行知识讲座;慰问重病职工为其排忧解难。青龙湖镇总工会组织男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教育工会慰问坨里中心校重病教师为其助燃生之希望。在关爱职工生活的同时区工会也注重职工素质培养,青龙湖镇总工会举办茶艺培训班增加了职工群众对中国茶道文化的了解,十渡镇总工会举行全镇女职工舞蹈培训,70余名舞蹈爱好者参加培训;房山教育工会石楼幼儿园工会举办“儿童舞创编大赛”,促进教师们专业舞蹈技能的成长。大石窝镇总工会组织了以“学礼仪、塑形象,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本刊综合

    基层动态

    为进一步推动区教育系统“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建立有效激励机制,激发基层学校工会推动建家工作一体化建设的热情,教育工会召开区乡镇成人学校工会建家工作促进会。

    教育工会

    为贯彻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的理念,近日,北京凯捷风公交公司开展了2016年职业技能大赛——汽车客运服务员技能大赛初赛,这标志着凯捷风公司技能大赛活动正式拉开维幕。臧艳芳同志出席比赛。

    凯捷风公司总工会

    近日,为更好地完善全面两孩政策下生育保障制度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全国总工会女工部调查员来拱辰街道非公企业对100名在职职工进行《全面两孩政策下生育保障制度实施情况调查问卷》的调查。

    拱辰街道总工会

    近日,大石窝镇总工会在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开展宣传“敬业八小时,做好今日事——八小时约定”行动。

    大石窝镇总工会

    近日,石楼镇总工会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 “安全教育日”活动。向职工讲解火灾防范,消防器材使用、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式。

    石楼镇总工会

    近日,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宏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2016年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初赛(今日东方赛区)在北京今日东方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通过比赛在广大职工中形成了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今日东方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