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9年普刊(第9期)
    2019-11-15

                                   区总动态

    为丰富房山区持卡职工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及需求,进一步推进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关于“精准化”服务的要求,房山区总工会普惠职工,服务职工,增强职工获得感”为导向,为区广大职工会员策划一系列专享活动。一是开欢度中秋”活,为全区职工会员免费发放3000份稻香村糕点,会员通过“北京工会12351”手机客户端或12351职工服务网预订领取。二是开展“喜迎国庆”活动。为全区职工会员免费提供房山区对口协作县(湖北房县纯天然椴树)花菇1000份、黑木耳1000份天街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电影兑换券1000张长阳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电影兑换券1000张房山城关欢乐城环球国际影城电影兑换券1000张,会员通过“北京工会12351”手机客户端或12351职工服务网预订领取

    本刊

    区总工会召开2019年上半年新招录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分配见面会,16名新入职人员以及接收单位工会主席参加。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隗合红同志对新工作者的加入表示祝贺,并强调:第一,要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环境;第二,要加强学习。学理论、学任务、学工作经验、学做人、宽仁利己、不计较不抱怨;第三,服从领导,爱岗敬业,在不断学习中进取,为本级工会做出努力;第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职工做好精准服务。希望全体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工作,与工会共同成长,向更高的方向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

    组宣部

    区总工会开展主题为“勠力同心 喜迎国庆”2019年房山区总工会素质工程青年职工拓展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及户外拓展两部分,既提升了青年职工队伍的职业素养,也得到了广大基层工会青年工作者的共同认可。

    职工发展联络部

                                                                                                                                                  基层动态

    长阳镇总工会联合计生办开展了减盐健康讲座,给职工们讲解高盐饮食的健康危害、控制食盐摄入过多的方法等,并给职提供了“三减三健”健康手册,让职工学会更科学健康的生活。

    长阳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以“全民健身,喜迎国庆”为主题举办的第六届窦店镇基层工会职工文体艺术节---职工乒乓球比赛,来自窦店镇总工会下属基层工会的11支乒乓球队参加。

    窦店镇总工会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房山新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和工会在房山区党群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下演讲、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新城投资公司工会

    长沟镇总工会、文体中心举办了“长沟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活动,共计参赛作品131幅,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 5名,三等奖10名。

    长沟镇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在阎村成人学校开展职工面点培训-制作月饼各基层工会会员积极报名参加,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阎村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窦店青年公寓内举办职工沟通现场会本次沟通会发放工会相关宣传材料共计100余份。

    窦店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以“喜迎国庆 职工观影”为主题,开展免费预定电影票活动,每名职工凭本人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可以免费预订2张电影票,本次活动共为职工提供电影票600张。

    窦店镇总工会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工作要求,在燕山总工会的指导下,燕职劳务派遣公司工会在燕山职业学校开展了以青年职工素质提升为目的的培训活动,培训主题为“相约青春,携手共进”,两天共计12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分理论讲授和户外拓展挑战两部分。

    燕山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在黑古台村数字活动中心开展“宪法进万家”宣传活动,召集各村妇联主任及负责相关工作人员45人到场参加,为到场人员发放宣传品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手册。

    良乡镇总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开展了一次剪纸艺术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剪纸老师陈凤莲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

    大石窝镇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工作者分别来到北京市昌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北京正坤达商贸有限公司工会,工会主席和职工们的支持下,组织职工20余人参加此次职工沟通会。

    良乡镇总工会

    石楼镇工会服务站组织首都职工志愿者参与石楼镇“12353固定党日”活动,活动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清理村域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路边沟渠垃圾杂草。

    石楼镇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全体党员到所包村梨元店村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日活动。

    石楼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助力十渡镇机关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活动中以齐唱国歌领导致辞、品尝丰收宴等形式开展庆祝将劳动形式艺术化、娱乐化

    十渡镇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市级劳动模范。

    阎村镇总工会

    东风街道总工会组织地区会员职工开展“彩韵惠东工”之“剪报”新知刊活动,共有东风街道机关工会、东风各社区工会联合会及辖区企业工会会员百余人参加。

    燕山总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大石窝镇妇联联合妇儿中心开展实用技能技能绢花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我镇的30余名人员参加。

    大石窝镇总工会

    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举办“悦享中秋,DIY蛋糕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3名职工参加。

    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

    璃河镇总工会开展水培植物技能培训。此次活动主要培训水培植物的养殖方法及日常主义事项,共有50名职工会员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