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9年普刊(第二期)
    2019-05-08

                                区总动态

    为丰富妇女干部的业余生活,全区工会系统开展了送知识、送健康、送技艺、送礼品等系列活动,全区3000余名妇女工作者参与。

    一送知识:区总工会、史家营乡总工会、良乡镇总工会、区教育工会、长沟镇总工会、大石窝镇总工会等单位相继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培训。

    二送健康:大石窝镇总工会邀请301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长沟镇总工会、青龙湖镇总工会带领女职工健步走。

    三送技艺: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会、琉璃河镇总工会、区检察院工会、长阳镇总工会、窦店镇总工会十渡镇总工会、张坊镇总工会、区园林绿化局工会、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昊远隆基工会区卫生计生委等单位为女职工、劳模培训香水制作技能、水培植物课堂、插花技艺、茶艺熏陶、广场舞欣赏、剪纸、手工编织等多样技能。

    四送礼品:区总工会、阎村镇总工会分别通过12351APP和关注公众号等方式领取节日专属礼品。

    五送欢乐:十渡镇总工会联合十渡镇文体举办了“巾帼展风姿 舞动新时代”庆祝活动;昊远隆基工会陆续组织各基层工会女职工开展多样的女工活动拱辰街道总工会组织200余女职工到绿地缤纷城上影国际影城参加《女性撑起半边天 爱岗敬业展风采》活动。

    本刊

     

                           基层动态

    琉璃河镇总工会开展2019年职工法律知识培训,邀请北京博维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大家具体讲解了继承法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有60余名职工会员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四联创业集团工会组织婴儿气道梗阻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共有3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燕山总工会

    拱辰街道瑞雪春堂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以“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普及防聋治聋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拱辰街道总工会

    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活动的90余名职工群众、退休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两会要点》等知识点的进行抢答。

    拱辰街道总工会

    青龙湖镇工会联合多部门在坨里大街开展“3.15”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

    青龙湖镇总工会

    集联公司工会与相关部门共同组织了以“提高安全素质,掌握安全技能”为主题的安全技能比赛,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

    燕山总工会

    长阳镇总工会走进北京细软智谷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职工沟通会。此次沟通会利用人员密集的午休时间开展,沟通会上职工们踊跃参加、积极提问,共有200余位职工参加,共发放宣传册、纪念品180余份。

    长阳镇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北京考利特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职工沟通会

    良乡镇总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大石窝镇下庄村开展建会宣传活动共计发出宣传材料200余份,并为20余人解答了对工会会员及京卡的相关疑问

    大石窝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窦店镇工业园区社会保障事务所门前举办两场职工沟通会,共计200余人参加,发放工会宣传手册200余份。

    窦店镇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邀请良乡医院骨科生为职工介绍了脊柱常见病知识及对脊柱病的预防

    石楼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