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9年普刊(第一期)
    2019-03-07

                             区总动态

    2月15日,房山区总工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两次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

    会议传达了房山区委2019年工作会和八届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领导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会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区一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房山建设乃至首都建设做出教贡献。

    李建坡同志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对标对表,按照区委“六为”工作思路,

    落实好陈清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全区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一是围绕“一个中心”,切实凝聚职工建功立业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冬奥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大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把握“两个核心”,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的工会站位。即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化以工会改革为抓手,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改革成果。三是夯实“两个阵地”,切实将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即促进建会和职工入会;把职工之家建设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四是打造“三个平台”,切实助推职工实现全面发展。即打造创新发展平台,激发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活力;打造技能提升平台,促进职工素质技能提升;打造文体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工人俱乐部职能,将其打造成引领职工文化传承的平台。五是抓好“四项工作”,切实提升工会组织维权服务实效,敢维权、重服务、抓队伍、保稳定。

    本刊

    春节期间,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军率队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劳模、连心共建村村民以及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和新年祝福。区总先后慰问全国劳模、市级劳模共264人,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28余万元;为全区38名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29余万元,并看望了部分困难职工代表,与他们唠家常、问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努力工作,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区总工会党组赴房山区环保局、区妇幼保健院、北京房安新月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房山区水务局长阳排水所、房山区第三办公区等5家一线单位,共为5家一线单位职工送去价值8万余元慰问品;此外,还来到连心共建村河北镇东庄子村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为村民送上慰问品,同时看望村里18户80岁以上老人、低保户、患重大疾病家庭、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连心共建帮扶资金和慰问品共计14余万元。并开展“新春送春联幸福暖万家”送春联活动:投入经费36余万元,组织北京市榜书家协会书法家写“福”字作品、房山区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为基层企业、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现场撰写春联,惠及职工1.2万人。

    本刊

                        基层动态

    2月19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全区工会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佛子庄乡总工会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执行有力”为主题的组织开展一次2019新春茶话(叫起)会拱辰街道总工会、绿地社区工会联合会、拱辰街道绿地朋友圈组织摇元宵、猜灯谜、闹花灯、做灯笼、打竹板10余项活动庆祝元宵节,吸引职工、群众200余人;河北镇总工会在镇文体中心和房山矿社区举办了两场“欢乐猜字谜 喜庆闹元宵”活动;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实业总公司工会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 活动,并准备了汤圆作为奖品,近百名职工参加;十渡镇总工会联合十渡镇残联共同开展了“猜灯谜”活动,40余人积极参与。

    本刊综合

    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工会联合会为辖区行动不便、年老病弱、不能及时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

    拱辰街道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工作者到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福港老年服务中心,在企业工会主席协助下,组织开展职工沟通会。

    良乡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