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二十期)
    2019-02-18

                               区总动态

    总工会在区法院举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授牌仪式。仪式上,区总工会向法院工会赠送了图书和1万元奖金,并为法院工会“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授牌。

    建坡同志指出:一法院工会成绩的取得,党组支持、工会干部的勤勉履职以及全体会员的认可和拥护分不开,今后更要凸显出工会工作成效;二结合法院中心业务,要与审判工作紧密挂钩,发挥工会保障服务优势,为审执工作做好坚强后盾;三要紧紧围绕“服务”在服务职工中做到不越位、不缺位,更好地服务全院干警,为创新法院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做出贡献。

    本刊

                         基层动态

    12月4日是国第五个“宪法宣传日”,时值我国首个“国家宪法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区工会系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学习新宪法:燕山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宪法》相关法律文本,认真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工会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围绕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开展讨论良乡镇总工会联合司法、良乡镇妇联、流管办、综治办、安全科等部门,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500多份,接待30余名群众现场咨询石楼镇总工会在人流量较大的石楼街道上,通过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北京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开发区纪委联合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北京碧圣联合水务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党日宣传教育活动城关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司法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发放普法宣传品400余件、宣传折页500余份区卫生计生将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与“法律十进”活动相结合,分别走进社区、医院、军营、交通枢纽等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各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余份;史家营乡工会联合司法所等有关部门,邀请房山区第一公证处主任姚严奎做关于宪法修改的专题解读霞云岭乡总工会邀请北京万圣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张善辉律师为机关工会职工进行了宪法知识的学习培训。

    本刊综合

    佛子庄乡多部门联合积极开展新宪法宣传活动:一是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集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及法治宣传品,接收职工群众法律咨询,将依宪治国、依法行政等理念送入基层企业。二是在各基层工会宣传栏张贴宪法知识海报。通过扩大影响范围,在全乡法律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挂图,扩大宪法宣传影响力,让更多群众了解宪法知识、知晓宪法内容、领会宪法精神三是组织机关和企业职工学习宪法修正案。围绕《宪法修正案》和新修改《宪法》的要义核心内容,剖析修改宪法的背景及实施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的示范作用。四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宪法文章。通过公众号推送文章,发动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广泛转载、宣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信息平台上构建法律宣传阵地,加大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

    佛子庄乡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下属企业北京京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为奋战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进度的一线职工们送上防霾口罩和保暖手套。

    良乡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开展2018年职工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房山成教中心讲师,从身体、心理两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此次共有100余名职工会员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分三部分进行学法宣传:一是召开宪法宣传周专题会议,共有30名基层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二是组织村(社区)工会联合会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及横幅,共计张贴了110张海报65条横幅。三是开展宪法周现场宣传活动,琉璃河镇总工会在琉璃河三街嘉禾超市前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职工会员及群众参加,发放了300余份宣传册。

    琉璃河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