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十六期)
    2019-02-18

                                        区总动态

    区总工会在机关六层会议室举办首场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良乡医院工会主席陈宁为全区93家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和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10人了专题报告。陈宁同志作为区唯一一名参加工会十七大的代表就王沪宁同志致词李克强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和王东明同志作的大会报告谈了自身体会

    李建坡同志就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班子的谈话、王沪宁同志致辞、王东明的大会报告作为今后的重点学习内容;二是要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做好维权和服务,找准工作切入点,服务大局;三是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做好各项工作。

    本刊

                        基层动态

    河北镇总工会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慰问活动,共慰问203人。

    河北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组织30个基层村(社区)工会联合会配合派出所民警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用户3500户。此次重点检查居民日常用电方面安全隐患,并标记警示标志。

    琉璃河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在盛通家居广开展楼宇工会企业沟通会,现场6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拱辰街道总工会

    南窖乡总工会与南窖乡共青团共同开展了“挑战大自然,青年勇争先”登山活动。

    南窖乡总工会

    广电中心工会着眼职工需求,在活动室设置暖心驿站,更好地为职工提供便利服务,让职工实实在在感受到“家”的温暖。

    广电中心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坊镇在全镇工会系统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经过审稿、筛选、培训、预演等环节,遴选出了《扎根基层的中医》、《绽放的勋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儿》、《老骥伏枥做贡献》等优秀宣讲作品。

    张坊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香豆豆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冬季安全系列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邀请北京应急志愿者中级讲师田建民老师为大家讲解在生产过程中突发事件的避免及应对办法。

    窦店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组织志愿者来到金果林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理发、配钥匙、测量血压血糖,受到居民欢迎。

    琉璃河镇总工会

       为丰富职工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石楼镇总工会邀请良乡医院中医科大夫在镇政府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为“穴位保健,方便易行”共计参与职工100余名。

    石楼镇总工会

    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区私个协联合组成督导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到拱辰街道总工会针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目前,街道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企业已达50家。

    拱辰街道总工会

    为进一步促进京疆两地中小学生“手拉手”民族团结交流交往,十渡镇总工会携手十渡镇团委共同组织开展“好书伴成长”捐书活动,共捐赠书籍100余本。

    十渡镇总工会

    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长沟镇总工会借助区总工会购买社会服务组织项目举办主题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美丽乡村建设”的群众才艺展示活动。

    长沟镇总工会

        总工会联合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方成员北京今日东方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今日东方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于在北京航天奥祥通风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冬季安全系列培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窦店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