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十四期)
    2018-10-03

                            区总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百人以上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房山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现场沟通会。来自9个乡镇30余家未建会企业参加沟通会。

    区总工会李建坡同志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工会的基本情况,对工会福利与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工会与企业和职工的关系,对职工及企业的服务,工会经费的缴纳与返还做了重点介绍。

    各企业代表听取介绍后,对还存在的疑问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本次沟通会,通过建会企业的分享带动,区总工会的政策解读,工会、企业零距离交流等方式,让企业了解工会,消除建会疑虑,从而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本刊

                      基层动态

    为积极响应房山区总工会“创建学习型工会”的号召,履行好工会四项基本职能,新城投公司工会日组织开展“阅读经典、感受美好、分享快乐”的主题系列阅读分享会活动,邀请公司内部1-2名爱读书、愿分享的员工分享他们所喜爱的书或文章,据悉该系列活动8-12月举办六期

    新城投公司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中秋、国庆“双节”慰问劳模,闫淑会同志到辖区劳模家中看望并送上慰问品,共11名劳模收到了工会的节日问候。

    琉璃河镇总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到北京琦彩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职工工沟通会,现场宣传工会组织职能、介绍入会方法、讲解会员优惠政策,发放宣传彩页30余份,

     张坊镇总工会

    区总工会、区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在塞纳园健康主题公园举办了房山区第二阶段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各街道(乡镇)、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和工作负责人、健康示范机构负责人及附近社区健康指导员、部分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新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折页、核心信息读本等2000份。

    区卫计委工会

    提升旅游事业,拓宽创收新渠道,南窖乡总工会举办了特色旅游手工艺品编织培训班,辖区内的村级联合会女会员进行技术培训指导。

    南窖乡总工会

    河北镇总工会在房山职业培训基地为镇机关和各村级联合会的骨干40人进行了手工月饼制作培训。

    河北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携手永林楼宇工会、中国移动房山分公司、元气森林饮料有限公司开展“多样化”职工沟通会。整场活动分为工会互助卡介绍、企业沟通、职工代表发言、插花等环节260余职工参与。

    拱辰街道总工会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站制度化建设,佛子庄乡工会服务站更新了各项服务制度相关挂牌,一是让职工明确工会工作职责,二是公开佛子庄乡总工会三委会成员名单和服务站联系方式,三是宣传推广北京市总工会十大服务品牌,四是张贴北京工会12351微信、北京工会12351APP和健步121的关注下载二维码。

    佛子庄乡总工会

    南窖乡工会召开机关会员沟通会汇报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具体使用情况等,并就后的服务形式与内容向会员们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南窖乡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开展“一荐”活动,即:推荐一本好书。此次活动共收到推荐图书15本及读后感11篇,通过“一荐”活动,为职工会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琉璃河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长安汽车公司开展第届窦店镇基层工会职工文体艺术节——“激情旋转、自由飞扬职工乒乓球比赛。

    窦店镇总工会

        大石窝镇暖心驿站正式启用驿站设立在大石窝工会服务站,配备了桌子、椅子、饮水机、茶叶、杯子、药箱等物品。

    大石窝镇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联合梨元店村联合工会开展职工沟通会。通过悬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手册的宣传建会政策本次沟通会共发放宣传材料40余份。

    石楼镇总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于近日举办了“共建绿色张坊 共享和美家园” 2018年健步走活动。来自张坊镇各级工会的近百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坊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