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十二期)
    2018-10-03

                             区总动态

    8月14日,房山区总工会六届四次全体委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赵军满票当选为房山区总工会主席。由于已到法定退休年龄,董瑞臣同志不再担任房山区总工会主席职务。

    赵军同志表示,今后将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委员一道,在区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总工会历届领导班子及全区广大工会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党建为魂、坚持学习传承、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做到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廉洁奉公、与时俱进,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为推动我区工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不辜负区委的期望、不辜负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期待。

    本刊

                       基层动态

    河北镇周末社区大讲堂活动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李效东以“道路与梦想:‘中国农村包围城市’的复兴之路”为主题,为镇机关、各村和社区联合会的干部职工300余人进行授课,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国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河北镇总工会

    房山区农村地区劳动力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就业专场招聘近日在青龙湖镇举办。此次专场招聘面向房山区各乡镇农村地区劳动力,提供公交乘务管理员316个岗位,共有300余人参加此次招聘会。

    青龙湖镇总工会

    河北镇总工会联合镇纪委组织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河北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邀请北京宏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50余名困难职工家属及辖区登记失业人员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培训涉及家政职业道德与礼仪、家居保洁、母婴护理、面点制作等内容。

    拱辰街道总工会

    长阳镇总工会到非物文化遗产——一得阁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工匠精神”。

    长阳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机关工会联合镇党委在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使命·担当”红色主题演讲比赛来自机关九个党支部和村官支部的10名党员干部讲述发生在不同岗的真人真事。

    琉璃河镇总工会

    区广播电视中心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互助保险知识培训,就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详解、真实案例分析、出险所需料四方面内容对广电全体职工进行培训。

    区广播电视中心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举办了“阳光心态,幸福生活”主题知识讲座,通过案例和故事,为职工详细的分析造成压力的原因、压力对生活的影响以及调节心态的方法。

    张坊镇总工会

    长沟镇总工会举办了主题为“做好今日事——敬业八小时”的演讲比赛(初赛)。选手们围绕“敬业八小时 做好今日事”,通过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例,诠释对“敬业”的理解。

    长沟镇总工会

    长阳镇总工会联合云湾家园社区组织了“共筑书海 爱心漂流”图书捐赠活动,收到爱心捐书200多本。

    长阳镇总工会

    燕化正邦公司工会举办“点滴举措暖人心 工会关怀保健康”活动,为54个一线班组、52个外埠班组的车间办公室、机关部室配备了血压计,随时监测职工的身体状态,并将监测数据定时上传正邦公司亿方云中“职工健康”信息。

    燕山总工会

    近日,昊远隆基工会在全系统内开展了以“安全隐患随手拍,齐心协力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隐患记实摄影活动。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共征集了22人拍摄的关于交通、用电、消防等各类隐患照片61张。

    昊远隆基工会

     房山教委语言艺术社团在西潞街道社区成人职业学校成功举办“诵诗文、展风采、传正能”暑期师生朗诵会。活动共有40名师生参与,朗诵者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已有71岁朗诵会现场节目充满了强大的正能量。

    区教育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和自我保护能力及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此次活动共计140人参加

    十渡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