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十一期)
    2018-09-06

                                区总动态

    7月12日,区总工会李建坡同志带队走访慰问奋战在酷暑高温环境下的区水务局和区园林绿化局一线职工,区总工会2018年“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区总工会预计投入10余万元,为一线职工送去毛巾、花露水、香皂、茶叶、职工安全手册等实用性强的夏日清凉物品,切实把“关爱职工、夏送清凉”作为工会促进职工体面劳动的一个抓手,保障职工安全生产的有效载体,把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关心好,维护好,帮助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维权意识。把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本刊

                         基层动态

    区水务局工会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270余人分批进行了应急处置拓展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区水务局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开展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带领基层工会主席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的实质

    琉璃河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志愿者服务大队联合各村(社区)联合工会开展为期2个月的 “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三千余份、张贴海报百余张、喷洒蚊药七十余箱

    琉璃河镇总工会

    “魔豆妈妈”电商创业就业帮扶工程培训在大石窝镇开办,为全镇200余名就业困难的妇女提供就业和创业的新渠道。本次电商培训共两期,一期培训95人,其中50人已成功开店,5人成为电商讲师,24人报名参加淘宝客服。

    大石窝镇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通过“i阎村”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镇职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采用在线学习与答题相结合的方式,涉及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共收到有效答卷600份活动以奖促学,有效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检验和再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目的

     阎村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举办第二届“普法杯”职工法律知识竞赛进一步宣传贯彻《工会法》《劳动法》《合同法》,共有60余名会员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燕山总工会和燕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分局联合开展的燕山地区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燕山职业学校党建大厅顺利举行,11支基层工会代表队参赛,燕山工委办事处相关领导出席竞赛现场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燕山总工会

    大石窝镇总工会为全体职工围绕健康饮食理念进行科普培训,指导职工正确使用盐匙,提高控盐意识

    大石窝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机关工会联合相关部门为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共有140名机关会员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南窖乡总工会自制定“工会工作十要”“和五必访”的工作方案以来严格按照要求,尽工会所能,为职工服务,几年来,共慰问困难职工17户,送去慰问金23000元;春节走访18户,价值4500余元的慰问品米面油;看望患病毒职工11人,慰问金62500元,共计送出慰问金9万元。

    南窖乡总工会

    卫计委工会举办工会财务管理培训会,对区总工会普惠制项目、互助保障及基层工会经费使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系统各31个单位工会主席、财务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区卫计委工会

    琉璃河镇机关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共发放了150份清凉包。

    琉璃河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召开拱辰街道 中国移动房山分公司企业交流会为各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互助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工会、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辖区各企业工会主席、负责人,共计50余名人员参加。

    拱辰街道总工会

    河北镇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各村级联合会和机关广大会员参加培训。

    河北镇总工会

    十渡镇西河村工会联合会房山区十渡镇卧龙村联合工会房山区北京马安磨盘柿专业合作社工会3个单位获得“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十渡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行宫园社区工会联合会为30余名职工群众开居家花艺课堂,进行多肉植物栽培培训。

    拱辰街道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组织职工150余人参加“青年服务国家 奋斗就是幸福”宣讲团宣讲。 

    良乡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在镇养老活动中心组织女职工学习手工编织。

    十渡镇总工会

    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新生儿复苏技能竞赛。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个环节进行,来自产科、儿科和产房的6支代表队18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区卫计委工会

    为增强广大职工群众法制观念,史家营乡总工会协同相关单位举办以“颂歌献给党  法治在心中”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演出。

    史家营乡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