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九期)
    2018-09-06

                                区总动态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宣传教育职能,加强工会信息工作,加大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写作水平。近日,房山区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信息员40余人赴十渡地质博物馆开展2018年信息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做好新时代信息工作”、“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新媒体时代的网络危机与舆情引导”和“新闻摄影”等,使大家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掌握相关工作知识和专业技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对以后工会宣传工作将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本刊

                          基层动态

    区总工会领导携原子能研究院专家到河北镇东庄子村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听取了河北镇主要领导和东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关于东庄子村基本情况的汇报。针对村庄发展面临的困难,区总工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庄子村的发展,结合工会职能,有针对性的扶持村级项目的建设,做好帮扶工作,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镇总工会

    佛子庄乡贾峪口村非公企业——北京众福之乡民俗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被房山区总工会评为优秀职工之家

    佛子庄乡总工会

    区广电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家庭蔬菜种植技能培训,传授家庭种植绿色蔬菜的技能,并发放了种植盘、种子、无菌纸和喷壶等实用小工具。

    广电中心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以“改革开放谱华章·砥砺前行铸辉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张坊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召开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启动会全镇各基层企业的工会主席及工会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琉璃河镇总工会

    大安山乡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向参与活动的机关干部及群众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让大家了解和理解司法,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大安山乡总工会

    第五届窦店镇基层工会职工文体艺术节“安康杯”职工三人制篮球赛在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窦店镇总工会

    周口店镇总工会摄影知识技能培训初级班开课,来自机关工会共计50余名会员报名参与了此项课程。

    周口店镇总工会

    青龙湖镇总工会举办监察法专题知识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相关制定情况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1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青龙湖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给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职工使用手机登陆12351APP,扫描活动二维码或持工会卡直接刷卡参与活动。

    十渡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组织开展“庆七一· 红色传承”志愿者活动,到琉璃河镇敬老院慰问老人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昊远隆基工会举办“职业人群健康管理”讲座,启动“慢性病与健康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昊远隆基工会

    为提升专业素养,南窖乡总工会文艺骨干队进行舞蹈提升培训。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30余人参加。

    南窖乡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联合北京永超汽修公司工会举办职工插花培训及花艺比赛5名职工的插花作品获得优胜奖。

    南窖乡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女职工技能培训,为50名女职工讲解钩织丝带帽的技巧。

    石楼镇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举办植物景观培训,共100余名女职工参与。

    石楼镇总工会

    大安山乡在机关礼堂举行救护知识培训,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理论讲解和操作示范。

    大安山乡总工会

    阎村镇总工会看望慰问胰腺癌晚期工会会员黄国民将慰问金送到职工手中。

    阎村镇总工会

    大安山乡总工会联合乡司法所在机关礼堂开展“庭院式”法律服务培训,讲解《继承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约70名机关干部参加。

    大安山乡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