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六期)
    2018-06-13

                           区总动态

    房山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区各基层工会以及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以推动落实区总工会确定的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努力方向,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为目的。会上,区总工会党组对2017年经费审查、权益保护、职工服务、组织宣传、文体活动、党建、信息、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好工会组织维权维稳职能。

    董瑞臣同志强调,一定要认识到群团改革的重要性,工会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性,服从党的领导;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及要根据本地区、单位和职工需求情况,推出具有特色的服务及活动,更好的为职工服务。

    本刊

    房山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成功调解北京极易化工有限公司劳动争议案件,涉及82名职工。该单位因企业减产裁员,职工不满单位提出的补偿方案,向房山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申请调解。调解中心接到申请后,进入企业现场开展调解工作,使82名职工与企业达成和解,并在调解书上确认签字。此次成功调解,共为劳动者争取利益288万余元,并化解了劳动争议矛盾,避免了突发性重大劳动争议事件的发生。

    职工服务中心

    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党组织关系在区总工会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及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区直机关工委党组书记赵磊明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会议对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格落实工作要点、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办公室

     

                     基层动态

    燕山发改委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工会工作。

    燕山总工会

    北京今日东方工会举办2018年“凝心聚力 勇攀高峰”主题登山比赛,共计100余名员工参赛。

    今日东方工会

    星城街道总工会与第一社区联合会联合在社区门前举办了职工沟通会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近百份。

    燕山总工会

    史家营乡总工会携手乡妇联组织开展女职工面点技能培训活动,全乡35位女职工参加培训。

    史家营乡总工会

    拱辰街道向阳林建材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联合会组织企业干部及部分职工近30人到白杨路义务植树。

    拱辰街道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金隅科技学校体育馆开展职工羽毛球比赛,共设5项赛事,有9支队伍参加决赛

    窦店镇总工会

    张坊镇总工会联合镇团委举办了“约会植物、装点春天”多肉栽培培训活动。

    张坊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开展第二届“凝聚杯”羽毛球比赛共有50余名职工会员参与。

    琉璃河镇总工会

    检察院机关工会在长沟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与健康同行”春季徒步走活动

    检察院总工会

    昊远隆基工会举办了“调节身心多彩生活”知识讲座,共46名员工参加。

    昊远隆基工会

    窦店镇工会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2018年房山区总工会重点工作,并结合窦店镇总工会的重点工作,完善工作要点。

    窦店镇总工会

    区总工会工人俱乐部举办第五届“聚力杯”职工乒乓球赛。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及团体赛,共计27只代表队116人参加比赛。

    区总工会工人俱乐部

        燕山地区星城第一社区联合工会联合区域化党建单位,开展“服务传情和谐你我”主题活动,将政策法规宣传、理发、磨刀剪、刨菜板、修车、量血压等便民服务项目便民服务送到了民的家门口。

    燕山总工会

    燕山总工会和燕山体育运动中心联合在大兴念坛公园举办燕山地区春季长跑比赛共有740余名职工群众参赛。

    燕山总工会

    良乡镇北京仁德益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仁德益杯”首届有奖知识问答竞赛,共计50余人参赛。

    良乡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平各庄村工会联合会开展职工沟通会,为职工会员讲解了关于工会的相关知识,共有70余名职工会员参加,发放150份宣传册。

    琉璃河镇总工会

    区卫计委、区疾控中心的共同组织,举办了房山区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月启动活动,全区各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

    区卫计委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金果林社区联合会在社区开展诈骗的识别与预防知识讲座

    琉璃河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在十渡镇敬老院温馨家园组织志愿活动。

    十渡镇总工会

    琉璃河镇机关工会开展“环保伴我生健康伴我行”健步走活动,引导居民绿色出行,共有150余名职工会员参加

    琉璃河镇总工会

    为丰富外住厂职工业余生活,石楼镇基层工会购买多种健身器材,设立职工健身房。

    石楼镇总工会

    房安新月公司工会组织开展“2018年职工春季登山摄影”活动共有30余名工会会员参加。

    房安新月公司工会

    北京碧圣联合水务有限公司工会以全额承担保费的形式,先后为207名职工缴纳住院津贴、在职意外伤害险,并为82名女职工缴纳特殊疾病险。

    北京碧圣联合水务有限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