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8年普刊(第三期)
    2018-06-13

                            区总动态

    3月16日,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组宣部、财务部、帮扶中心三部联动,分别就2018年度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和经费税务代收全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做好建会、会员采集、税务代收一体化工作的开展;要通过召开职工沟通会全力推进区域内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的工会组建工作,要在走访、摸清辖区内百人以上单位底数的基础上,对库内企业和新增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在指导企业建会的过程中,严格“两审、两批”程序,及时办理工会法人证,并做好会员及税务代收系统的维护工作。

    本刊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女工干部和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了女职工法律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区80多个单位的100余名女工干部参加培训。

    女工委

     基层动态

    良乡镇总工会携手下属北京凯威富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会邀请北京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基层,为员工办理工会京卡开卡绑定专项业务。

    良乡镇总工会

    区总工会碧圣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职工们送《劳动争议案例》、《农民工温暖手册》等7种书籍,共计300余本。

    碧圣水务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开展“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活动,为30余名残疾人讲解爱耳护耳知识。

    石楼镇总工会

    史家营乡总工会在莲花庵村组织开展“职业安全健康与劳动保护”的主题宣传活动。

    史家营乡总工会

    石楼镇各村举办了戏曲、秧歌、舞蹈、高跷等新春文艺演出,及象棋、乒乓球比赛,参与活动人数达5000多人。

    石楼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镇域70余老党员免费拍摄证件照。

    十渡镇总工会

    佛子庄乡总工会落实四项有力措施,努力做好职工的“娘家人”。一是健全辖区工作组织,积极主动开展建会工作。首先选举产生了由11名同志组成的佛子庄乡总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其次积极主动开展辖区建会工作,辖区内工会组织累计达到19个,其中独立建会单位2个,村联合工会17个,涵盖单位总数为33家。二是规范制度建设,通过佛子庄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制定佛子庄乡总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办法。三是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四是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工作

    佛子庄乡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在琉璃河镇三街村联合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了发放宣传品、设立咨询服务台形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共计200余群众职工人参与

    琉璃河镇总工会

    南窖乡总工会在花港群众文化中心建立第二家爱心驿站为会员们提供贴心服务。

    南窖乡总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共300余人参与活动。

    石楼镇总工会

    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职工参加国学文化,学习文化及国学中的礼仪仁

    拱辰街道总工会

        佛子庄乡总工会以“科学减压 塑造阳光心态 快乐工作 演绎精彩人生”为主题开展讲座全乡8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佛子庄乡总工会

    拱辰街道总工会40余个基层工会组织3000多名职工群众观看、学习“两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拱辰街道总工会

    卫计委及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以“家校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信息的手提环保袋及雨伞200余套。

     区卫计委工会

    石楼镇总工会为企业女职工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深入讲解女职工生育权利、生育待遇等权益保护问题。

    石楼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北京海斯特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职工沟通现场会,本次活动共200余名职工参与,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近200份。

    窦店镇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协同相关部门开设女职工瑜伽课培训班。

    良乡镇总工会

    燕山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观石景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党纪党规,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燕山总工会

    星城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瑜伽培训课堂,丰富女工生活。

    星城街道总工会

    东风街道总工会在街道职工书屋举办2018年“彩韵惠东工”系列活动之东风﹒读书汇活动

    东风街道总工会

    燕山总工会召开工作会部署2018年工会重点工作及考评办法,对燕山总工会新成立的“燕山总工会职工体育服务中心”、“燕山总工会法律服务分中心”及“燕山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等三个服务阵地进行授牌

    燕山总工会

    佛子庄乡总工会组织开展手工编织培训。

    佛子庄乡总工会

    区水务局工会组织工会会员代表共50余人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区水务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