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7年普刊(第八期)
    2017-05-15

                             区总动态

    426日,房山区2016年工人先锋号授牌暨房山区综合行政服务大厅职工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区委副书记李江参加了活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评选“工人先锋号”和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活动是打造工会工作品牌的一项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给予高度的支持和关注,将创建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领导,落实责任。二是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要结合本地区、各行业的实际,精心制定创建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不断拓宽创建领域,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深化创建内容,创新创建方

    式,增强创建成果;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加强分类指导,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三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评选“工人先锋号”和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活动是工会的重要工作,要把评选“工人先锋号”和创建“职工创新工作室”作为学习宣传,激励吸引更多的职工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主力军作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过程,作为扩大工会的社会影响,提高工会形象的过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使“工人先锋号”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工会的品牌,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力量。  

                                               权益部

    房山区总工会三大福利喜迎五一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区总工会通过登录工会网站(或手机APP)限时限次抢订的方式免费为本区职工提供了丰富的福利活动。

    一、“喜迎五一,首诚航天食品相伴”北京首诚航天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房山区总工会提供了首诚健康饮品700份。

    二、“喜迎五一,优惠畅游‘乐谷银滩’” 房山区张坊镇“乐谷银滩”休闲旅游风景区限期对全市持京卡会员参加娱乐项目给予5折优惠。

    三、“喜迎五一,免费观影” 向本区持京卡会员免费发放绿地缤纷城上影国际影院、房山城关欢乐城环球国际影城电影票2000张(每张京卡可领取两张)。

    服务中心

                                                                                     

                      基层动态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我区工会系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大石窝镇总工会开展太极拳培训,指导职工强身健体并了解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安山乡总工会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佛子庄乡总工会开展了睿智青春主题讲座,引导青年职工建立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拱辰街道瑞雪春堂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理想·树立人生目标”关爱青少年讲座,帮助职工子女健康成长琉璃河镇总工会举办2017年“普法杯”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增进广大职工对《工会法》、《劳动法》、《合同法》的认识;石楼镇总工会张坊镇总工会为女职工培训编织技能;区水务局工会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水务人”演讲比赛,展示了水务系统干部职工爱国、敬业的良好风貌;大安山乡总工会开展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大石窝镇总工会“理论家走基层”活动为载体,邀请到北京市委党校赵莉教授详细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本刊综合

    拱辰街道北关东路社区工会联合会应急志愿服务队在全市组织开展“身边好人、社会好事”宣传教育活动中,荣登2016“北京社会好人榜”。

     拱辰街道总工会

    南窖乡总工会户外爱心驿站自3月份对外开放以来,运转良好,“五·一”三天小长假共接待户外劳动、旅游人员百余人次。

                                          南窖乡总工会

    琉璃河镇总工会举办首届“燕都杯”房山区评剧戏曲票友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为戏曲爱好者搭建了交流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

         琉璃河镇总工会

    窦店镇总工会在窦店中心小学举行第四届窦店镇基层工会职工文体艺术节——五人制足球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

    窦店镇总工会

    民政局组织单位青年职工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激扬”为主题在十渡老帽山六壮士纪念碑前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和拓展训练活动,旨在树立青年的全局意识,强化青年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

    民政局工会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区工会系统通过开展表彰先进、节日慰问、座谈交流等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石楼镇总工会召开“岗位争先创优”先进劳动者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37名一线先进劳动者予以表彰;阎村镇总工会工会主席带队到范振清、李仕等4名市级劳动模范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品;拱辰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60余名保洁工到长阳中粮万科半岛广场“幸福蓝海影城”观看电影《拆弹专家》;城关街道总工会也对辖区内10位劳模进行了慰问。

    本刊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