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7年普刊(第六期)
    2017-04-18

    区总动态

    第八届北京市职工羽毛球比赛(房山站)举行

    4月7日—9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房山区总工会、区体育局总会承办的“2017年第八届北京市职工羽毛球比赛(房山站)暨‘邮联杯’羽毛球比赛”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举行。此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2个代表队近300名职工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燕山工会获得区直机关组第一名,房山区教委获得第二名,公安局第三名;房山供电公司获得了企业组第一名,燕山石化、史杰俱乐部分别获得企业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城关街道获得乡镇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由青龙湖镇和琉璃河镇获得。

    通过此次比赛,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参与竞赛、展现风采、促进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本次比赛来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提高,活跃区直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进机关活动深入开展。

    本刊

    区总工会2016年职工之家的实地验收工作近期结束,北京超越电缆有限公司工会等24家单位荣获房山区“先进职工之家”称号;房山区燕山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工会等7家单位荣获房山区“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区总工会已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以资鼓励。

    组宣部

                          基层动态

    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对于弘扬雷锋精神起着推动作用,同时也是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氛围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近期,区工会系统积极组织基层志愿者参与公共服务:琉璃河镇总工会组织基层志愿者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到琉璃河镇第十届梨花文化节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周口店镇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大队的职工志愿者35人到周口店镇2017年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现场服务;拱辰街道昊天社区工会联合会组织志愿者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志愿理发拱辰街道翠林湾嘉园社区工会联合会的志愿者在辖区内免费发放非机动车反光贴200张;水务局工会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京房国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以“情系敬老院  温暖老人心”为主题到十渡镇社会福利中心进行爱心志愿活动。

    本刊综合

    青龙湖镇水泥厂社区工会举办了茶艺培训,来自水泥厂社区工会的职工、群众共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就中国茶文化发展史、茶叶基础知识、茶与健康、茶叶茶品鉴赏、家庭生活泡茶与技巧进行讲解演示。

    青龙湖镇总工会

    良乡镇总工会、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与国美电器携手为辖区内建会企业职工及家属举办“4.08亲情内购会”大型福利专场活动。

    良乡镇总工会

    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

    燕山工会和燕山体育中心联合举办了2017年燕山地区春季长跑比赛,共有24个单位报名,600余人参与。

    燕山工会

    卫计委工会召开2017年职工互助保障业务培训会,下属31个基层工会50余人参会。

    区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