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7年普刊(第五期)
    2017-03-22

                                                                              区总动态

    房山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三项措施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为促进了地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在燕山地区举办法律服务座谈会,燕山工会及其所属四个街道、工业区和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干事共计2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由专家律师针对燕山地区的劳动争议纠纷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劳动法》知识进行了宣传。

    二是在加州水郡社区广场开展“提高基层调解技能 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宣传活动。向职工群众发放劳动争议调解宣传材料、普法知识等材料,并组织专业律师进行劳动争议现场咨询。

    三是联合区人力社保局、区妇联等单位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房山区分会场专项活动招聘会。4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722个涉及工种230个,参与人员达21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23人。   

        服务中心

    基层动态

    国际第2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石楼镇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10名职工志愿者协助相关部门宣传、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材料 300余份。河北镇总工会联合司法所、综治办、城管、工商所、食药所等部门联合开展“3.15”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制宣传活动。

    本刊综合

    房山教育工会良乡三小工会启动“3510”绿色出行志愿者服务系列行动。

    教育工会

    房山区“春风行动”——青龙湖镇专场招聘会于3月17日举行,共有55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213个工种,提供1714个用工岗位。

    青龙湖镇总工会

    十渡镇总工会各村联合工会在马安村活动室举行了残疾人乒乓球、象棋比赛。本次比赛共有40余位残疾人员参加。

    十渡镇总工会

    北京今日东方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今日东方

    为促进辖区内职工会员在工作之余休闲健身、陶冶情操。长沟镇总工会举办瑜珈中专班,目前瑜珈班有学员41人。

    长沟镇总工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促进职工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我区各级工会积极筹划文体活动,提高职工身体素质。窦店镇总工会青龙湖镇总工会、拱辰街道总工会纷纷组织开展职工羽毛球比赛。区水务局工会组织水务系统青年足球赛,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增强工会凝聚力。教育工会组织本系统女劳模、女教师等女职工代表,开展“助力冬奥,感受工体”首都体育文化体验活动。房安新月公司工会成立了职工羽毛球俱乐部。区住建委工会组建合唱团、舞蹈队、乒乓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团体操队等业余团体。

    本刊综合

    区卫计委精神卫生保健院工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尊老、爱老”的宣传手册,倡导大众尊老、爱老。

    区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