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工会信息
    2017年普刊(第二期)
    2017-02-22

    区总动态

    根据区委和市总工会《关于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房山区总工会春节前夕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系列慰问。

    一是到结对帮扶村河北镇东庄子村进行走访慰问,为村内建国前老党员、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困难党员群众等70人,共带去慰问金12万元及价值2.1万元的慰问品。

    二是适应职工需求,对421名困难职工开展精准帮扶,送去慰问金170.44万元,其中包括大病临困人员专项医疗救助154人,涉及金额41.74万元。

    三是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含享受待遇人员)、市级劳模(含享受待遇人员)共271人,送去慰问金及补助共计65.15万元,希望劳模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发挥好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四是慰问春节期间在一线坚守岗位的房山供电公司、区广电中心、吴店供水厂、房山燃气集团等15家单位,为单位职工送去价值17万元的慰问品。

    五是投入经费20万元,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组织房山区书法家为12家基层企事业单位现场撰写春联,为职工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六是为宣传工会网络平台,利用手机客户端和互联网开展区工会持京卡会员优惠购买旅游年卡、免费发放电影票、免费送春联等活动。其中京津冀名胜旅游年卡1000张,电影票2000张,春联组合5000套,共投入经费20万元。

                                          本刊

    区总工会召开六届经费审查委员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总工会2016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及2017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报告》。

    经审办公室

    基层动态

    两节期间,大石窝镇总工会举办了全体机关干部为大石窝镇发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共计180余人参与,提出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100余条,建议涉及民生、环境治理等有关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

    大石窝镇总工会

    节前,昊远隆基物业联合工会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工会领导及干部职工105人参加,展示了昊远隆基干群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文化。

    昊远隆基工会

    周口店镇总工会搭建平台宣传工会福利,真正让职工享受到实惠。一是采用政府信息平台发送短信通知,通知本单位的职工;二是采用镇工会QQ群对各建会企业、村和社区进行宣传;三是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发送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

    周口店镇总工会

    节日期间,京房国鑫公司工会开展“送温暖崇孝道 绘祥和”活动,组织员工26人到房山区长沟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鸡蛋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京房国鑫公司工会

    石楼镇机关工会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为工会会员办理了生日福利,从2017年1月起,所有会员在生日当月都将收到生日蛋糕券。

    石楼镇总工会

    青龙湖镇总工会四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一是落实包村巡查责任。包村干部对包干村的禁毒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带领村干部进行排查登记,建立管控档案,监控日常动态及涉毒动向,实行分类管理,分级管控,全力消除重点片区、场所的隐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是发挥平台作用。镇总工会利用“青龙湖工会之声”等平台,宣传禁毒知识,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在开展禁毒工作时,加强与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帮扶措施,做好吸毒人员就业安置、衔接帮教及关怀救助工作等。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青龙湖镇综治办、安全科、流管办、食药所、司法所等部门在坨里广场进行禁毒宣传活动,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并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青龙湖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