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总工会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工人日报》、《劳动午报》和《工会博览》报刊订阅工作的通知

    燕山总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良乡经济开发区工会,各委、局、公司及直属基层工会:

    为宣传贯彻好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好工会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会的报刊征订工作,现将2021年度《工人日报》、《劳动午报》和《工会博览》报刊订阅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工会报刊在做好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全市宣传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首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步同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工人日报》、《劳动午报》和《工会博览》等工会报刊一直是工会宣传工作的主阵地,是向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渠道,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先进文化、反映职工心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舆论阵地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工会报刊征订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做好2021年《工人日报》、《劳动午报》和《工会博览》征订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会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会报刊订阅有效覆盖基层工会组织

    劳动午报社媒体平台作为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工会政策,反应职工群众愿望呼声,传播工会立场主张的强大舆论工具,助力首都工运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工会报刊订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拿出具体落实措施并推进实施,继续支持工会报刊的发展。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订阅工作,要做到人员落实、责任落实、任务落实。要认真研究新建工会和职工的新需求,重视新建会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报刊征订工作,确保征订工作按时完成。力争将《工人日报》、《劳动午报》《工会博览》订到科室、车间班组,订到工会小组;要为工会服务站、职工之家、图书馆、阅览室、文化活动室、职工书屋等订阅工会报刊;要为同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团委、妇联的负责同志以及劳动模范、市级技能大赛和文艺比赛中的获奖者、离退休工会干部和生产一线的农民工均订阅工会报刊。做到凡是有工会的地方、凡是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工会宣传媒体的全覆盖。要足额安排2021年度工会报刊订阅经费预算,确保资金到位。

    三、认真规划,合理分配,确保工会报刊订阅工作落到实处

    2021年《劳动午报》、《工会博览》《工人日报》由邮政局负责统一征订、统一投递、统一售后,为各单位提供订阅、收款、开发票等服务。《劳动午报》邮发代号为1-376,全年定制为336元/份;《工会博览》邮发代号为2-152,全年定制为252元/份;《工人日报》邮发代号1-5,全年订价352/份。各工会按照订阅分配表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工会报刊订阅工作落到实处

    四、具体订阅方式及地点

    1、集中订阅:2020年11月9日—11月30日为集中订阅时间,西潞邮政所专设订阅窗口为工会服务,请各单位携带现金(支票)和2021年度劳动午报、工会博览订阅登记(附件二)2021年度开具发票信息登记表(附件三),西潞邮政所办理订阅手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请认真填写附件三中的发票抬头和纳税人识别号。为减少订阅环节,办理完成后将交给区总工会的订阅收据留存西潞邮政所,待区总工作人员取回。

    2、订阅地点:房山区良乡西潞邮政所

        址:房山区良乡西潞11号(教委西侧)

        行:工行良乡分理处

           号:0200026429200056651

       收款单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房山区分公司

     

    附件:

    1、2021年度《工人日报》、《劳动午报》、《工会博览》订阅分配表

    2、2021年度劳动午报、工会博览、工人日报订阅登记

    32021年度开具发票信息登记

     

    人:刘铁鑫      

    联系电话:8138931713811050321

    电子邮箱:ghzxb123@163.com

                                            北京市房山区总工会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