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大讲堂走进北京海聚博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减压赋能让生活更美好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和造就政治过硬、素质全面、技艺精湛的高素质首都职工队伍。2020年10月21日北京海聚博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工会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举办了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公益大讲堂活动。

    此次公益大讲堂的主题:以减压赋能,让生活更美好。生活中的压力是指当自发或外界的要求不适合自我的处理能力时所产生的一种内心感受及身体反映,生活中没有固定的模式可保证免受压力,但有许多方法可以减轻压力,为提高职工化解压力及控制自己过激情绪的能力,以接纳的心态面对压力之下的反应,同时,有方法有技巧,有效管理及缓解压力。活动邀请专业老师针对职工出现人际交往、工作任务、经济压力等工作生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压力,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传授心理减压经验,学会科学减压。

    园区企业北京海聚博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天德科技等多家企业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现场直播连线了本单位外地职工,活动覆盖职工数上百人。活动通过与老师交流分享、游戏互动,园区职工学会了从不同角度认识看待压力,科学减压,自我调节,帮助职工正确处理压力,以及如何化解压力转化成积极的正能量,促进职工身心和谐发展的同时增进园区各企业间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