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总工会“聚合力,促发展”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工作顺利完成

        为发挥民主管理制度促进企事业单位发展的重要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职工代表为本单位工作献计献策,根据上级工会部署,燕山总工会组织开展了“聚合力,促发展”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活动。

    截止到202010月份,共收到企事业单位推荐来的16份职工代表提案,其中直属企业推荐6份、街道及事业单位推荐10份。

    本次上报的职工代表提案在选题方面反映出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提案内容紧密结合燕山工委重点工作展开,如《垃圾分类桶站设施完善项目》等提案;第二,提案内容紧密围绕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管理开展,例如《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业务素质》、《疫情期间及时调整企业经营方向》等;第三,提案紧紧围绕本单位疫情防控提出,例如《电子陪护证助力病区陪护人员管理》等;第四,提案反映出了职工群众关心的意愿诉求,例如就《合理优化中心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备班制度》、《助力疫情防控,为职工解决难题》等。

    从推荐上来的提案中,能够反映出职工代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履行了职工代表提案工作职责。提案效果比较明显,在提升单位管理、助力企事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了作用。